銀髮中心攜手企業共創友善職場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攜手企業共創友善職場

銀髮中心攜手企業共創友善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於本月4日上路,目的在於建構友善就業環境,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續留職場以發揮長才,同時鼓勵雇主善加運用中高齡及高齡人才寶貴的經驗及知識。其實早在訂立專法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已在103年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致力於提高銀髮人才的勞動參與率並改善其就業環境,經多年倡議宣導已開發不少友善銀髮廠商願意提供相關職缺,綠原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綠原有限公司長期承攬北捷派遣業務,主要業務為捷運車站電梯無法使用時,派員協助操作特殊器材「爬梯機」來協助旅客上下樓。綠原有限公司負責人豆先生表示這樣的器材是需要受過專業訓練才能操作,然而除了專業知識及體力外,更不能缺少的是愛心以及耐心。過去豆先生都是用登報的方式在徵才,但來應徵的人五花八門狀況百出,服務過程中常接到旅客的投訴,高流動率也始終是令豆先生傷透腦筋的大問題。

後來豆先生在一次倡議宣導活動中認識了銀髮中心,並開始試著改用中高年齡層的員工,他發現這些銀髮族在服務上非常有智慧,做事踏實穩定性也很高。而且銀髮中心是針對他的職缺需求篩選出適合的人才,讓他省去了不少管理上的麻煩,也能放心地去開拓其他業務。透過銀髮中心推介到該公司上班的小霞姊也分享,當初因為家庭因素提早退休,過去只會文書作業的她想要重返工作崗位著實不容易,幸虧有銀髮中心幫忙媒合,協助她找到友善的職場環境。透過這份工作不但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小霞姊也能在人生下半場重新找回自我肯定與人生價值。

像這樣的友善中高齡及高齡員工的企業,未來在專法的保障下還能夠向相關單位申請多項獎勵補助,銀髮中心主任也表示,銀髮中心經多年努力已在提升銀髮就業上有不小的成果,相信在專法實施後會有更多友善廠商願意支持響應。歡迎有求才需求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1103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1: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