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員參加政府職訓 成功轉職文創設計師 勞動部「五股職業訓練場」招生中 歡迎民眾報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銷售員參加政府職訓 成功轉職文創設計師 勞動部「五股職業訓練場」招生中 歡迎民眾報名

銷售員參加政府職訓 成功轉職文創設計師  

勞動部「五股職業訓練場」招生中 歡迎民眾報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42歲的錦芬,高中美工科畢業後,在百貨公司擔任銷售員15年,假日多需排班,長期下來無法兼顧家庭生活,遂萌生轉換跑道念頭,考慮到自己美工的背景,希望重拾專業順利轉職,於是報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開辦的「數位圖文傳播-文創商品班」。

1104017

錦芬在參訓過程中發現,數位圖文傳播課程和自己學生時代所學大不同,內容不但多元有趣,涉獵領域也更廣,包含:電腦繪圖與影像軟體操作、攝影、色彩管理、包裝設計、插畫設計、互動電子書製作、印刷管理製程…等,除了專業課程學習,更與北分署輔導的民間單位合作,進行商品行銷專題製作,過程中除了重新構思商品的品牌形象,更獲得實務設計的寶貴經驗,錦芬說:「樸素的產品經過重新定位與包裝設計後,不但提升價值感與吸引力,連市場的接受度也提升許多,身為設計者感到很有成就感」。

結訓前錦芬考取「乙級印前製程技術士」,並以訓練期間設計的作品應徵文創公司,順利錄取園藝設計人員;此外,她也成立了粉絲專頁與同好交流、分享手作文創及多肉盆栽創作,希望未來成為專業的文創設計師。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轉職民眾培養技能、學習一技之長,並輔導考取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五股職業訓練場」110年度開辦「商品視覺設計」、「自來水配管」、「電腦機械設計」、「網路工程師實務應用」、「雲端建置與管理」、「機電整合」等班次已陸續開報名,失(待)業民眾將由政府補助全額訓練費用,詳情請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洽北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02)8990-3676#2664王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