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待)業青年釐清職場優勢 順利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待)業青年釐清職場優勢 順利就業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

協助失(待)業青年釐清職場優勢 順利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15-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積極尋職,由就業中心的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協助青年擬定階段性職涯規劃,完成客製化求職履歷卡,並在青年穩定就業3個月後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

景觀學系畢業的小雅,曾到國外就讀語言學校,原規劃回台工作2年累積實務經驗後,再出國深造室內設計,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雖積極投遞履歷找工作卻都石沉大海,待業已超過半年,對未來逐漸感到迷惘。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羅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評估後,運用勞動部推動的「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協助小雅重新盤點個人職場優勢,釐清職涯方向。

就業服務員透過諮詢與職涯測評工具,發現小雅具有創造力、勇於接受新事物的特質,非常符合景觀空間設計及3D立體繪圖的專業背景,除了進一步協助小雅製作專屬的求職履歷卡,並演練強化自我行銷的面試技巧;小雅很快被建設公司錄取為室內設計師,負責住宅建案公共區域整體景觀的設計、工程發包及監工,目前已穩定就業半年,工作表現被肯定也獲得加薪,她說:「待業期間投遞履歷一直得不到回應,對自己慢慢失去信心,所幸透過就業服務員的諮詢與輔導,一步步釐清自己的特質與優勢,找回自信心,真的很感謝勞動部的青年計畫,幫我找到能充分發揮所學的工作。」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凡15至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都能申請「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特別值得一提的是,109年1月15日以後退伍後仍未就業的青年,也可以在110年6月30日前提出申請,除可透過就業服務員諮詢盤點個人優勢並協助各項就業前準備外,在穩定就業3個月後後還能獲得3萬元就業獎勵金。詳情請上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官網站查詢(https://ppt.cc/fhRZ5x),或洽02-89956399分機1496王小姐。

110409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5: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