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拜軒轅」敬拜華人共同祖先 軒轅黃帝 祈福和平安泰

記者: 愛傳媒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三月三,拜軒轅」敬拜華人共同祖先 軒轅黃帝 祈福和平安泰

 【愛傳媒羅欣怡報導】黃帝是中華民族的文明始祖,人文共祖,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將於4月14日(農曆3月3日)舉辦「辛丑年恭拜軒轅黃帝大典」,共同牽起全球華人炎黃子孫之情誼。拜祖大典將邀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擔任主拜人,並邀請各界人士參與盛會!

  軒轅黃帝為《史記》所記載的五帝之首,相傳五千年前在中原新鄭一帶修德振兵,撫萬民,渡四方。黃帝時代肇始的“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等思想,使中華民族成為世界上偉大的民族。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人民共同的驕傲自稱!

  中國自古有「二月二,龍抬頭;三月三,拜軒轅」的說法,每年農曆3月3日,全球各界都舉辦盛大的軒轅黃帝拜祖大典,讓世世代代華人都飲水思源不忘本,讓這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及民間信仰,展現文化之美。

  台灣恭拜軒轅黃帝大典活動今年將邁入第八年,藉由世界各地都有恭拜儀式,更能彰顯、聯繫炎黃子孫之情誼,並表達對中華遠祖之崇敬,傳達「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之精神,在民族上、文化上,都具有重大深遠之意義。

  今年邀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擔任大典活動主拜人,率領現場貴賓共同恭拜先祖。恭拜儀軌循儒家古禮,以初獻禮、亞獻禮、三獻禮、賜福禮…等儀節進行,莊嚴隆重,彰顯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禮儀文化和優良民族精神,更弘揚中華文明與炎黃血脈之源遠流長。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