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就業中心協助青年參訓考照,由超商店員轉任設計助理工程師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基隆就業中心協助青年參訓考照,由超商店員轉任設計助理工程師

基隆就業中心協助青年參訓考照,由超商店員轉任設計助理工程師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原本在便利超商擔任店員的小凱(化名),覺得對未來的職涯發展十分迷惘,每天上班都覺不快樂。去年(109)5月,小凱到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在就業服務員黃婉君的協助下發現自己的職業憧憬,毅然辭職參加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很受歡迎的「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職訓課程,順利考取2張證照,並在結訓後立刻受僱到戰鷹企業有限公司擔任設計助理工程師,學得一技之長並順利進入自己喜歡的職場領域,讓小凱非常高興。

25歲的小凱擁有大學學歷,先後從事過麗星郵輪行李服務人員、科技公司生產技術員及便利超商店員,卻覺工作內容與自己個性不合,也無法累積實用的經驗與技能。彷徨的小凱不清楚自己究竟該往哪個領域發展,在朋友的陪伴下到就業中心進行職涯諮詢。就業服務員運用深度晤談協助小凱發現機械工程才是自己嚮往的職業類別,小凱決定學習一技之長後轉換跑道,於是辭去便利商店的工作,參加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職訓課程。在為期92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從基礎設計概念、模具相關知識、電腦輔助繪圖、3D電腦立體製圖到AuotCAD、Solidworks、Creo軟體之應用…等紮實的課程,讓小凱在結訓前即考取電腦輔助機械製圖及電腦輔助立體製圖2張丙級證照。結訓前一週,就業服務員介紹小凱至從事軍事模型的戰鷹企業有限公司面試,果然在專業證照的加持下得到錄用。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隨著生活與科技日新月異,必須透過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進步。六堵分站開辦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學得一技之長以順利進入職場,針對在職者也提供進修訓練以提升職場競爭力。110年度下半年6月開辦免費的「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已開放報名,歡迎待業朋友把握職業訓練的機會,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或洽詢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服務專線(02)2451-5020分機3381報名。

1104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