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業沒寫完還頂嘴,媽媽一氣從腦袋巴下去導致「癲癇」!醫生:家長要把握好分寸!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孩子作業沒寫完還頂嘴,媽媽一氣從腦袋巴下去導致「癲癇」!醫生:家長要把握好分寸!

1105382

 

▲(示意圖/canva)

「棒下出孝兒,嚴師出高徒」,或許是許多傳統家長對孩子的管教方式,但是其實很多研究早已指出,體罰子女不僅會長遠地影響到孩子的情緒和智力,也會造成孩子行為認知的問題。而且有時候,過度的體罰甚至會對孩子留下難以磨滅的創傷。

 

近日就有一位媽媽因為孩子作業沒寫完還頂嘴,媽媽一氣之下,就朝孩子的腦袋猛巴了幾下,結果造成孩子顱內受損導致癲癇。對此醫生表示,孩子腦部位完全發育,所以家長無論再生氣都好,在懲罰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不然,等釀成悲劇時,就真的後悔莫及了。

 1105381

▲孩子作業沒寫完還頂嘴,媽媽氣不過巴了孩子腦袋幾下,導致癲癇。(圖/翻攝抖音/人才就業社保信息報)

 網友看了都紛紛留言,「人間悲劇!後悔終生」、 「這不是基本的嗎?打人不打頭」、 「我不打孩子,小時候挨打挨多了,真的心裡有陰影,而且充滿仇恨」、 「看了這個我要反思一下看以後收拾哪個部位不會造成後果了,火來了控制不住」、 「我再打也不打頭了」。

 

 

資源來自:警惕!家長這個行為不可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0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