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烘焙坊呂漢智師傅攜「冠軍麵包」登場2021年烘焙展!

記者: 陳嘉伶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維也納烘焙坊呂漢智師傅攜「冠軍麵包」登場2021年烘焙展!

維也納專業烘焙坊老闆呂漢智師傅,身著國際Bake-A-Star烘焙比賽的專業烘焙服,帶著冠軍麵包─波本葡萄麵包,站上2021國際烘焙展的展演台,馬上成為全場焦點。

揉麵、灑粉、將麵包放進烤箱、時不時調教溫度,熟練的身手,是呂師傅從事烘焙事業22年來紮實的功夫。冠軍麵包之所以傑出,關鍵就在用料實在以及恰到好處的柔軟度:呂師傅在麵團中,放入100國產A級乳源 #戀職人鮮奶,以1:5的比例對水,以保持麵包內部的柔軟度和濕度;麵包外部的脆度則靠上火230度、下火200度烘烤而成。

「麵包上的麵粉可以改用裸麥粉取代,會比較健康!」呂師傅對現代人飲食習慣觀察入微,考慮到消費者愈來愈喜歡吃 「原食材」,呂師傅建議,台灣有非常優良的在地食材,像是鳳梨乾及草莓乾,也可以彈性取代葡萄乾加在麵包中;並且善用兩種天然酵母:魯邦菌種和葡萄菌種,有豐富的天然乳酸菌,能夠讓麵包的風味更加凸顯更加延緩麵包的老化。低油、低脂、高纖的健康原則上製作出美味可口的麵包,成了呂師傅的獨門功夫,也因此獲得2018年國際Bake-A-Star烘焙比賽的冠軍寶座。

「未來,烘焙業應該要更科學」呂師傅在展演最後說道,烘焙看著是一門藝術,其實更講究科學研發,用料比例、溫度、食材的選用,都是有科學依據的。熱愛烘焙的呂師傅,鼓勵並期待相關專業機構與人才投入烘焙業,用更科學的精神,一起給台灣乃至國際消費者,更美味高品質的麵包!

 

飲事業的美味推手~開元食品

美味好夥伴~戀職人鮮奶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