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中國少年帶3000元獨自徒步川藏線,其背後原因真實簡單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16歲中國少年帶3000元獨自徒步川藏線,其背後原因真實簡單

近日,一旅行博主——尚娟ssjj曬出一段偶遇16歲少年獨自旅遊的影片,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和熱議。

1108730

▲旅遊博主在西藏自駕游的途中偶遇一名獨自徒步旅行的16歲少年。(圖/翻攝抖音/尚娟ssjj)

幾位熱愛旅遊的三五好友,最近到西藏自駕游的途中,偶遇一位徒步旅行的少年,詢問後得知該名少年來自廣東,年僅16歲剛初中畢業,偶遇的當天已經是少年徒步旅行的第41天。當眾人問他為什麼會選擇在川藏線徒步旅行時,少年爽快地回答道 「鍛煉啊!」

當眾人問及家人是否會不放心時,他則說道 「我也想這麼做,家里人也同意,當時正好他們也有這個想法,所以就來了。」隨後博主問道他帶了多少錢出門,少年表示只帶了700元左右的現金(約新台幣3036元)。這回答讓眾人很是吃驚,畢竟走這麼長遠的路,而且還是高原山區,就只帶了700塊錢出門,簡直不可思議。他表示 「住宿住帳篷,除了休整的時候才用一點」,少年到窮遊41天也就花了約兩百近三百塊錢(約新台幣1300元)。

1108731

▲16歲少年為了鍛煉自己獨自一人從成都出發徒步川藏線。(圖/翻攝抖音/尚娟ssjj)

聊完之後,大家都十分佩服少年的勇氣和毅力,直呼 「父母的教育理念真的很重要」。畢竟現今社會相信不是每個家長都願意放手,讓孩子獨自嘗試做這樣的事情。最後少年在眾人的加油打氣下,繼續邁步前進,以完成還有近一個月的旅程。

大部分的網友紛紛為少年打氣加油,「好優秀的少年」、「父母教育理念很棒」、「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膽量,英雄出少年」、「做了我一直想做不敢做的事,好樣的」、「佩服這樣的父母,心真大」;不過也有少數網友持反對意見「真的不支持窮遊」、「年紀太小了,不贊同這樣做」、「這個年紀還是好好讀書吧」。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16歲少年帶700元獨自徒步川藏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02: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