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搭計程車「手機忘在車上」,司機送回來索要250元,你怎麼看?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學生搭計程車「手機忘在車上」,司機送回來索要250元,你怎麼看?

日前,中國江蘇幾名學生搭車後誤將手機遺留在計程車上,待司機地將手機送還時,向學生索要50元車費(約新台幣250元)遭到學生拒絕而和學生產生口角,學生將整個過程錄製下來並上傳到網絡上而引發網友關注及熱烈討論。

1108854

▲計程車司機表示看在他們是學生的份上,只向他們索取50元人民幣以作車費。(圖/翻攝抖音/微觀安徽) 

從影片裡可以看到,司機被學生拒絕給車費後,向學生勸說道 「我跟你說你是學生,要在平時,我都是跟客人要100元(約新台幣500元)的,因為我不幹活專門(跑一趟),就因為你是學生,我才跟你要50塊錢的。」隨後司機繼續說道 「那我不跟你送來,你不損失的比這還多,我還得幹活去,我那麼多活兒都沒幹,你說對吧!」。最終,學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支付了50元給司機取回手機。

1108855

▲學生最終不得已支付50元人民幣以換取手機。(圖/翻攝抖音/微觀安徽)

對於學生和司機的做法,大多數網友都站在司機那邊,並譴責學生不知感恩,「路費誤工費,50一點都不多」、「收是本分,不收是情分」、「關鍵是人家送回來了,必須給,不能道德綁架,應該為自己的疏忽買單」、「要是我,我會主動給一百,感謝他」。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學生遺漏手機在車上,司機送回來索要250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