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老人翻車落水,男子救人前「先拍影片」,網友一看:「聰明的好心人」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86歲老人翻車落水,男子救人前「先拍影片」,網友一看:「聰明的好心人」

「見義勇為」本來是值得鼓勵和讚揚的行為,然而隨著幫人反被誣陷、好心沒好報的案件越來越多,導致了許多熱心助人的民眾在遇到事情時都會變得十分小心翼翼,不敢輕易「多管閒事 」,就怕會為自己招來麻煩,不過難道我們就要為了那少數的個別案例,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那遇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日前,一名來自中國河南的男子就為我們做了個示範。

1109371

▲男子見老奶奶翻車落水,在救人前先拍自證清白的影片。(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近日,河南濮陽一名86歲的老奶奶騎著三輪車不幸翻入溝渠,所幸渠水並不深,只到老人家的腰部,不過她站在水中無法自行爬起。不久後男子發現老人落水就立即跑去施救,不過在救人之前為了自保,他先拍了一段自證清白的影片。

1109370

▲男子表示,老奶奶救上來後就帶著禮品來拜訪他,不過他並沒收下。(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只見他拿出手機錄影並對老人喊話:「救你上來別訛我啊?」,老人站在水中回應道: 「我不訛你!」,隨後男子拋下一條繩子將老人救起。事後,老奶奶和其家人特別帶著禮品登門道謝,不過男子婉拒了禮品,因為他覺得這不算什麼大事。

對於男子救人前先自證清白一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聰明的好心人」、「想笑又無奈…」、「碰到這樣,訛我也要撈,要不心裡不舒服」、「在沒有很緊急的情況下,拍下這一切,倒是省了不少麻煩!」、「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哎,現在做好事還得留一手」、「內心好複雜,做善事還要怕被訛」。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86歲老人翻車落水,男子救人前「先拍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