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奧運選手「搭新幹線」逃跑,留下一紙條:「生活太苦了,想留在日本工作」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烏干達奧運選手「搭新幹線」逃跑,留下一紙條:「生活太苦了,想留在日本工作」

東京奧運會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據日媒報導,當地時間16日,一名備戰東京奧運會的烏干達舉重選手在大阪失踪,他在飯店房間內留下的信件中表示 「想在日本生活工作。」

1110990

 

▲烏干達選手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會。(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據報導,失踪選手名為尤里烏斯·塞基托雷科(Julius Ssekitoleko),現年20歲。他的隊友曾於當天凌晨在飯店看到他,但由於該名選手未提交新冠核酸檢測樣本,市政府工作人員在16日中午到飯店房間欲向他進行確認時,發現他已經失踪。在留給隊友的紙條上,這名失踪的選手寫道:「不想回烏干達,希望留在日本工作。」還委託其他隊友將自己的行李交給妻子。

1110991

▲一名舉重選手失去參賽資格後,便逃離飯店試圖留在日本打工。(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泉佐野市的工作人員表示,塞基托雷科已經失去了參賽資格,按照原計劃是和教練一起從成田機場回國,沒想到對方卻逃跑了,泉佐野市政府和烏干達代表團立即與當地警方進行合作,以尋獲這名失踪選手。期間也有當地市民向警方提供情報,表示曾在傍晚時分在熊取站看到一名因買票而發愁的黑人男性,因此警方推測他已經乘坐新幹線前往名古屋市。

 

時隔幾天後,當地時間20日,日本警方公佈已在三重縣發現該名烏干達奧運選手。烏干達政府指出,由於塞基托雷科違反運動員應遵守的準則,不但將對他做出紀律處分,同時也於21晚間將對方遣送回國。烏干達教育部門也表示,除了進行處分外,也會協助對方做生涯規劃,讓他未來有機會重新回到賽場比賽。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7: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