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為防止馴鹿夜晚被車撞,在角上塗上螢光漆,但不知怎麼回事就成了一隻神獸...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芬蘭為防止馴鹿夜晚被車撞,在角上塗上螢光漆,但不知怎麼回事就成了一隻神獸...

在芬蘭拉普蘭,馴鹿晚上會在沒有燈光的道路附近遊蕩,這造成當地每年都會發生近4000起與馴鹿有關的車禍,導致無數馴鹿喪命。為了降低馴鹿造成交通事故的頻率 ,「芬蘭馴鹿牧民協會」就靈機一動,在鹿角噴上螢光劑,以此引起司機的注意和警戒。

 1110994

▲當地牧民在馴鹿鹿角上噴上螢光漆,以防止汽車和馴鹿之間發生事故。(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自2014年起,當地馴鹿協會便不辭辛勞地捕捉馴鹿並在其鹿角上噴上螢光漆,以防止汽車和馴鹿之間發生事故 ,但由於「鹿角發光」的關係,遠看時馴鹿們像極了從電影中走出來的「神獸」,而這夢幻般的畫面也成了藝術家的靈感來源。

 1110993

▲視覺設計師Vasjen Katro以芬蘭馴鹿為主題創作了藝術作品。(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視覺設計師 Vasjen Katro 就受到啟發並以此為主題,創造了一幅充滿神秘色彩的藝術作品,霧濛濛的氣氛、空無一人的漆黑街道和一隻「鹿角發光」的馴鹿。如夢如幻的作品一公佈就吸引無數人的眼球,甚至因為效果過於逼真,還有不少人誤以為這是真實存在的場景。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8: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