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2三年就存「六十萬」!小資女揭理財法曝:靠體力活沒用!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月薪3萬2三年就存「六十萬」!小資女揭理財法曝:靠體力活沒用!

1111015

▲小資女分享如何用「六個罐子理財法」存款(示意圖/Canva)

在這通貨膨脹的年代,對許多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來說,如果在薪水不高的情況下,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是件極具挑戰的事,對此,一名小資女發文分享了 「六個罐子理財法」並表示自己是如何利用這個方法在月薪只有3萬2的情況下,三年存得60萬元,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並大讃原PO的理財觀念。

 

該名女網友在Dcard理財版以「儲蓄三年存了60萬」為題發文,透露自己畢業前開始實施「六個罐子理財法」到今年已經實施了第3年,存有60萬元存款。原PO指出自己將賺來的錢分成六個帳戶,並分配比例。

1111014

 

▲月薪3萬2的她將收入分成六個,三年就存有六十萬(示意圖/Canva)

第一個帳戶是「帳務自由帳戶」占了25%,因為股票買賣幾乎都是幾萬塊起跳,因此原PO習慣先存好一筆錢後,把裡面的金額都用來投資股票,目前股票金額有31萬元左右。

 

第二個帳戶是「長期儲蓄帳戶」比重占了10%,即定期存款,原PO透露自己大學後接觸不少保險業,有考慮要投入,但因怕自己有臨時的資金需求,所以選股票的定期定額,並強調「可自行選擇金額與交易日,也可以隨時中斷」,目前的定期定額約有16萬元。

 

第三個帳戶則是「休閒娛樂帳戶」也占了10%,此帳戶用途「跟朋友出去玩或是出國旅行的帳戶,事先存好就不用在未來有規劃旅遊時省吃儉用死命存錢,又或是過年想去買刮刮樂的時候,可以阿莎力花一筆錢買快樂也不會有負擔」,且因每個月設定存進4千,從她曬出的帳戶餘額可見,由於目前疫情期間,原PO已存進10萬元。

 

第四個帳戶是「教育學習帳戶」占了5%,顧名思義是學習帳戶,原PO在認識的朋友熏陶下,強迫自己每個月都買一本書閱讀,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一個好習慣。但她也強調這帳戶並沒有特別獨立出來,而是和生活開銷放一起,每個月消費僅500元。

 

第五個帳戶則是「贈與貢獻帳戶」也占了5%,她深信「施比受更有福」這個信念,「所以我都會不定期捐款到徐文良(徐園長互生園)」,但同時也會用來當孝親費的帳戶,平均每個月存1千,這樣過年包大份紅包給父母負擔也不會太大。

 

而最後一個就是包含所有日常生活開銷的 「生活開銷帳戶」,共占了45%,原PO透露自己住在家裡,且有哥哥幫忙一起分攤,花費大約4千,每個月的伙食費原PO也會盡量控制在4千以內。因買了年繳6萬的保險,因此採用分期存款的方式,平均每個月5,000,僅存的2千就是加油費、醫療支出等等。並強調這些零零總總的費用,會嚴控在1萬5千元以內。

 

原PO在文末提醒大家「為自己設定目標」真的很重要,「即便進步的很緩慢,但至少有一個目標才會有動力實踐,等真正實踐之後就會非常有成就感,爾後也會覺得習以為常,漸漸地就養成了習慣。」

 

貼文一出,引發廣大網友熱議,很多人都相當佩服原PO的理財法,紛紛留言表示,「每個月這樣的收入,可以存到這麼多,真的很厲害了耶!我要多學學」、「平均一天只花133元是什麼數字,公司附近一餐就130元了嗚嗚嗚」、「這樣很厲害了,最近也在學六罐存錢法希望也能跟原PO一樣有效存到更多的錢」、「很棒欸,覺得只要是正向的理財觀都應該要給讚,持續下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