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披薩、甜甜圈「常溫放2年」,她家一開箱…330萬人朝聖嚇傻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漢堡、披薩、甜甜圈「常溫放2年」,她家一開箱…330萬人朝聖嚇傻

1111480

▲(示意圖/canva)

由於速食食品的營養嚴重失衡,所以國際營養學界都稱之為「Junk Food」,即 「垃圾食品」,英國一名女網友分享了一段家中櫥櫃的影片,只見櫥櫃中放滿了一般人愛吃的速食,像是漢堡、披薩、甜甜圈、薯條、蛋糕等,並表示她的媽媽是名營養師,為了進行研究已經將這些食物放在櫥櫃的塑膠盒裡,觀察其常溫狀態下的變化,結果發現這些加工食品在常溫下1至2年,都沒有腐壞或是長蟲的跡象。

 

該名女網友elifgkandemir在社交平台「TikTok」上指出,身為營養師的媽媽,為了找出現代人肥胖的主因,特地蒐集各種「加工美食」,像是漢堡、披薩、薯條、雞塊與甜甜圈等食物做研究,她將這些美食放入塑膠盒中,並長期觀察它們在常溫下的變化。

1111481

▲英國網友分享母親在常溫櫥櫃放置1至2年的速食加工食品,發現都沒有發霉或腐壞的跡象。(圖/翻攝TikTok/elifgkandemir)

結果1、2年的時間過去,elifgkandemir將放置這些速食的食物櫃子,一一打開向眾人展示,只見這些加工食物,幾乎各個都保持原狀,並沒有發霉也沒有長蟲,甚至發出異味,實驗結果驚呆超過330萬人。

 

不少網友看到畫面後紛紛表示,「應該要遠離這些加工食品,不然會累積成很大的麻煩」、「需遠離所有加工食品,會引發大問題,例如大肠憩室炎」;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並不會為了健康就放棄這些加工美食,「我來到世上是為了享受的,不是為了長壽的」;也有網友指出「這些食物之沒有長出黴菌單純是因為它們不像蔬菜含水分,這和它們健不健康沒有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09: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