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顆頭「才賺45元」,理髮師吐6大苦水,希望講究的人「請花多點錢去沙龍」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剪一顆頭「才賺45元」,理髮師吐6大苦水,希望講究的人「請花多點錢去沙龍」

1111487

▲不少不在意髮型的民眾會為了省事省錢到百元理髮店修剪頭髮。(示意圖/canva)

對於不在意髮型、只要修剪頭髮的民眾,都會選擇到百元理髮店理髮,便宜又快速。先前一名百元理髮師就在網路上大吐苦水,指出自己理髮職涯中遇到的最受不了的客人壞習慣,並奉勸講究沙龍等級服務的人,請花多點錢去享受。

 

「我就是不吐不快,反正已習慣某些不懂人話的大爺們」這名理髮師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列出10點心聲,並控訴6點自己最討厭的顧客陋習,其中包括:

1. 坐下前,拉椅子接屁股導致出鏡,讓他「整天喬椅子喬到厭世」

2. 頭髮抹造型品或整頭髒兮兮,導致剪刀磨損

3. 同行的家人和朋友要靠非常近的距離觀看

4. 小朋友不受控,還提出諸多要求,但他們剪一顆頭才賺45元

5. 拿網路上吹整造型過的髮型照片來,要求理髮師照著剪

6. 自行挑選剪髮工具,並私自拿去使用 1111486

 

▲在百元理髮店工作的理髮師列出最討厭的顧客惡習,大吐苦水。(圖/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表示,他們的工作「時間就是金錢」,是以件計酬,要拚速度,「多浪費1分鐘處理鳥事,班就別人被搶走」,並勸導要求高有講究的人,「想要沙龍級的服務,請花多點錢去享受吧」。最後他也強調自己的態度多年來都維持得很好,從未被客訴過,因為都把抱怨積在心裡,所以偶爾要吐出來,才能再裝得進去。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出聲聲援原PO,「很佩服百元剪髮的人,速度快、技術又不輸沙龍級的」、「百元是快剪,要求造型要收設計費啊」、「台灣真的很多不尊重專業的人,就喜歡不懂裝懂」、「要做造型的基本上都會去一千上下的美髮院做吧?如果去百元剪髮就能得到這麼好的服務,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去美髮院」、「我花550洗加剪,也沒在要求什麼,100元還問題一堆」、 「辛苦了!真的很多行業遇到的奇葩客人都很多」。

 

有網友指出,這是人性和市場定位的問題,「應該很少看到有人會去百貨公司精品專櫃殺價,或挑三揀四,因為人被教育會自然而然尊重那個環境跟氛圍。」理髮師隨後也補充個人看法,「某些人覺得專業很便宜,剪頭髮很容易,這是百元少數客人的通病。低價位奧客比例通常偏高,因他們覺得『剪髮本來就不值那麼多錢,更何況我還花了100元捏』。」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09: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