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神秘怪鳥」霸佔腳踏車,網友一看急喊:「不要嚇到他,否則不妙」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他見「神秘怪鳥」霸佔腳踏車,網友一看急喊:「不要嚇到他,否則不妙」

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發現停靠在路旁的腳踏車被一隻「神秘怪鳥」霸佔,嚇得她驚慌失措,只好拍下照片上網求救,沒想到貼文一出卻被眼尖的網友警告 「不要嚇到他,否則不妙」。

 

該名網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並透露自己隨意停放在路旁的腳踏車,竟被一隻「神秘怪鳥」霸佔位置,因其停在把手上一動不動,嚇得她也不敢上前驅趕,卻又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便無奈地發文求助 「大哥你是誰…為什麼要停在我的腳踏車上啦!」

1111488

 

▲網友發文分享一隻「神秘怪鳥」霸佔自行車的把手位置不放。(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科普表示這隻鳥是 「黑冠麻鷺」, 「沒記錯的話,這叫做黑冠麻鷺,俗稱大笨鳥」、「黑冠麻鷺,半夜很吵的鳥」、「牠真的很笨,按了喇叭也不讓開的路障」;也有不少網友提醒原PO不要輕舉妄動 「大笨鳥超可愛,不要嚇到牠,不然牠會當場搓賽」、「這種鳥拉屎很恐怖」、「一言不合就拉屎,千萬別惹牠」、「完蛋,屎定了」。

 

黑冠麻鷺又名黑冠鳽或黑冠虎斑鳽,俗稱 「地瓜鳥」和 「大笨鳥」,近年來在台灣十分常見,站立時大約47公分高,屬於中型鳥類,,一般以蚯蚓為主食,偶爾也會吃蛇和其他小型鳥類。民眾經常將牠跟「夜鶯」搞混,事實上黑冠麻鷺甚少發出聲音,只有人類過於靠近時才會發出「咕咕」聲,叫聲也和夜鶯的「追伊」不同。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09: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