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全紅嬋奧運奪金!受訪影片令人揪心:「沒去過遊樂園和動物園...因為沒錢」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14歲全紅嬋奧運奪金!受訪影片令人揪心:「沒去過遊樂園和動物園...因為沒錢」

1112188

▲中國14歲少女苦練7年在奧運跳水奪金,卻從未去過動物園和遊樂園,更因長期訓練而傷了髮質。(圖/翻攝自路透社)

在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跳台中,中國 「夢之隊」刮起青春風暴。其中年僅14歲、同時也是中國代表團隊中最年輕的選手全紅嬋,用近乎完美的表現為中國再添一金,書寫下新的傳奇。不過她的家境極為清苦,在採訪中,她曾坦言,家裡的環境不好,至今都還沒去過動物園、遊樂園,這7年來幾乎都在訓練中度過。

 

全紅嬋這次跳水奪金可說是一跳成名,她的廣東湛江家鄉更是敲鑼打鼓慶祝一大喜事。但事實上,全紅嬋從7歲才開始接觸跳水,相比其他初學者來得更晚一些,不過她憑藉著爆發力十足的天賦和刻苦耐勞的學習精神,跳出優秀的成績,成為備受矚目的新星。

日前,就有網友翻出她以往的採訪片段,全紅嬋坦言父母都是務農為生,家境並不是很好,加上媽媽出過車禍,身體狀況不佳,需要負擔一筆龐大的醫療費,因此全紅嬋只想著 「早點出去賺點錢吧」的心態踏入體壇。她也坦承表示,最初是因為不想讀書才「被(父母)騙了」去學跳水,但後來發現跳水能賺錢,得獎就會有獎金後,也讓自小就懂事的全紅嬋有了動力,刻苦耐勞地練習跳水。

1112186

▲家境貧寒的全紅嬋至今仍沒去過動物園和遊樂園。(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全紅嬋受訪時也透露,因為家裡窮,平時有空都只能待在家裡,哪裡都不能去,活到現在從來沒去過動物園和遊樂園,而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去玩一次夾娃娃機。雖然她被媒體封為「天才少女」,但她背後也付出無數的辛酸和努力,也讓她無法經歷一般正常人的童年,甚至因為長期練習跳水,導致髮質受損,出現「海膽頭」。

 

 

網友看了都十分心疼,紛紛留言 「好懂事的孩子,眼淚在眼裡面硬是没機會出來」、「心疼,哭了,快給她一個美好的童年吧」、「上天會眷顧努力的人,繼續加油未來什麼都可以擁有」、「強顏歡笑透著堅強,加油!」、「多麼純樸的孩子」。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14歲小萌娃奧運奪金,受訪內容令人揪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4: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