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的職業生涯!掘墓者「堅守墓地35年」,首次暢談真實心聲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不尋常的職業生涯!掘墓者「堅守墓地35年」,首次暢談真實心聲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現年65歲的男子——伊恩·斯托克斯(Ian Stokes)於1985年和妻子吉莉安(Gillian)搬進了一間位於北約克郡墓地的小屋裡,並且成為了一名掘墓者。如今,他終於敞開心扉向人們暢談這35年來的職業生涯,以及其中一些有趣的事件。

1113307

▲ 掘墓者伊恩。(圖/截取自 Joel Goodman

一聽到墓地,大部分的人都會感到毛骨悚然,但伊恩的孩子們卻從小就把墓地當做公園一樣。1976年,伊恩和吉莉安結婚後,兩個孩子——現年39歲的李(Lee)和38歲的路易斯(Louise)就在墓地裡長大,甚至喜歡在那裡騎單車玩耍。

事實上,伊恩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成為掘墓者,但在1983年7月,他被波特伍德的一家傢具店解雇後,逼不得已接受了這份工作。伊恩表示:「當時我的孩子們還小,我又是家裡的唯一經濟支柱,所以為了賺錢生存,我才會硬著頭皮去試一試這份工作。」一般上,伊恩會花三天的時間挖掘墓穴,接著用兩天的時間進行回填。不過當年原本共有10個人在墓地和火葬場工作,而如今只剩下數量不到一半的工作人員。

1113308

▲ 伊恩認為這是一份神聖的工作。(圖/截取自 Joel Goodman

對於伊恩來說,這份工作的宗旨在於「幫助大眾」,並表示:「作為一名掘墓者,我是在為往生者提供一項服務,而我對此感到很自豪。」每年的聖誕節、母親節和其他特殊的日子裡,他都會特意把墓地打掃乾淨、倒除所有垃圾,以免弄髒了他人的墓地。

然而,這份工作最糟糕的部分就是有時候會需要埋葬小孩和嬰兒。每次見到年紀小小的往生者,都會讓伊恩忍不住哭著回家。雖然有令人悲傷的時刻,但伊恩也在墓地中遇過一些有趣的事件,像是曾經有一名全裸的男子騎著單車在墓地裡四處亂竄,以及在挖掘墳墓時發現了一大袋由劫匪扔掉的現金。

堅守了墓地這麼多年,伊恩堅決表示,他並不會離開這片墓地,因為他的父母和岳母都葬在了這裡。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