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服務團啟動 中高齡就業更有力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企業服務團啟動 中高齡就業更有力

 企業服務團啟動 中高齡就業更有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已上路8個月,國人普遍肯定其有助於創造友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職場環境,不過仍有許多企業對此專法概念模糊,也不清楚其中多項補助及獎勵措施該如何申請,以致錯失運用政府資源的機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北基宜花金馬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建議,企業如有相關困擾可以申請「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進場協助,不但能提供企業諮詢及建議,也能協助爭取相關補助計畫,導入企業所需資源。

目前透過北基宜花金馬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申請,正在接受「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服務的板橋蕭中正醫院,本身就有約1/3的員工是45歲以上的中高齡者,其營運長蕭乃彰表示醫療產業相當重視人才的經驗,為了留住人才公司已祭出許多薪資加給及福利措施,但如何搭配政府政策達到加成效果一直是他相當困擾的地方。現在公司已透過企業服務團的幫助提出「110年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申請,未來也準備聽取專家建議為員工導入職務再設計及職業訓練,不但能為中高齡員工創造更友善的職場,同時也能替公司省下不少摸索的時間成本。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中高齡就業企業服務團」就像是公司的免費顧問團隊,由多方領域專家學者及企業顧問組成,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客製化的專業服務,協助企業創造友善中高齡制度及職場環境。雙北地區企業如想了解更多關於企業服務團的申請方式與服務內容,歡迎電洽銀髮中心(02)7730-8878。

1113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