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萬存款被發現!弟酸:「叫你出錢都在那邊裝窮」,她求助:薪水才36K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180萬存款被發現!弟酸:「叫你出錢都在那邊裝窮」,她求助:薪水才36K

1113394

▲女網友存摺有180萬現金,意外被弟弟發現後遭酸言酸語。(示意圖/Canva)

正所謂財不露白,有些人哪怕是對最親近的親人也會隱藏自己實際財富,以免引起事端,就有一名女網友向家人隱藏自己有180多萬的存款,但最終還是不小心被家人發現了,還被弟弟狠酸「原來都在那邊裝窮」,讓原PO不知所措。貼文發出後,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網友建議她「快點把身分證、印章貼身藏好」。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匿名發文指出,她日前去刷銀行存摺,因一時疏忽放在書桌上,結果隔天回家時弟弟就酸言酸語道「妳好有錢喔,每次叫你出錢原來都在那邊裝窮」,原PO聞言立即頭冒三條線心想著「現在全家都知道了 ,真的覺得很煩...」。

 

原PO坦言,她目前月薪3萬6,加上加班費每個月最多5萬、最少也有4萬,而存摺上的180多萬元,都是自己省吃儉用,「從高中打工、每年紅包、出社會後工作慢慢存起來的。」

1113395

▲百萬存款被發現,原PO遭到弟弟狠酸。(圖/翻攝自Dcard)

原PO強調,若家裡開銷有需要分擔,也會願意掏出幾千元幫忙,最多也曾出到1萬元。不過原PO也表示,先前弟弟房間的冷氣壞掉,媽媽曾問她能否幫忙出個2萬,但原PO深思一番後,認為冷氣非自己吹,且跟弟弟感情也不好,便使出喊窮戰術拒絕了。

 

原PO坦言,她真的不想讓家人知道有這些存款,就連媽媽曾經過問她的儲蓄狀況,「存款有沒有50萬了?」原PO為了隱瞞一桶金的身分,都含糊帶過。如今存款被攤在陽光下,原PO表示,她擔心媽媽回家後的反應,畢竟之前沒有說實話,害怕媽媽跟弟弟一樣出口酸她,於是她著急地詢問「我該如何回應才不會影響自己的利益?」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自己辛苦賺的錢,干他們屁事」、「我可以當跟妳感情好的弟弟嗎」、「如果是我,我應該會說是男友的 打死都不承認是自己的」、「酸言酸語就懟回去,要嘛就無視,自己賺的錢沒理由拿來養弟弟吧」、「弟弟不太尊重欸,房間隨便進,東西隨便翻」。

 

但也有網友向她提出建議「快點把身分證印章貼身藏好,告訴他們,我賺的錢是我的,要拿多少出來給家用也是我可以決定的。另外一個最好的投資,就是買一個一房一廳,快點搬出去吧,把錢變成別的形狀」、「所以我放了十個帳戶 每一個看起來一樣窮 沒有很有錢的煩惱」、「就說這是你的買房基金」、「如果家人一直干涉你,甚至要用你的錢,那你就離開家裡搬出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0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