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待5年突然辭職 ,換新工作後po勸世文:「千萬別離開台積電」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台積電待5年突然辭職 ,換新工作後po勸世文:「千萬別離開台積電」

1114114

 

▲一名曾在台積電工作的網友表示,8月提辭呈,找到新工作後才驚覺薪資比台積電少了一大半,讓他很後悔離開台積電。(示意圖/台積電)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是不少人人嚮往能擠進工作的大公司之一,日前就有為曾在台積電工作的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很後悔離開公司,因為新工作和台積電的年薪相比有很大差別,讓他崩潰呼籲前後輩 「千萬別離開台積電」。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千萬別離開台積電」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退伍後就進入台積電當設備,一待就待了5年,職等從31一路爬到32,年薪也從150萬元調升到250萬元。然而他於8月份忽然向主管提出辭呈,直到近幾日才好不容易找到新工作,結果年薪算一算大概只有110萬到130萬,和台積電相比差了一半。

 

因此,原PO想以過來人的身份,貼出這篇「勸世文」,提醒還在台積電裡工作的人,「只要你能進去台積電,拜託在裡面待好待滿,你嫌棄的工作是別人夢寐以求的榮譽」。

1114115

▲前台積電員工換新工作後勸:「千萬別離開台積電」。(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紛紛發表個人意見「窮人家孩子眼中的榮譽,富家子弟眼中的恥辱」、「不是應該先找好再離職?太衝動沒先打聽外面行情?」、「五年前台積設備標準很高好嗎?」、「自己的選擇,就得承擔後果」。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選擇很好「覺得你選擇的很好啊,不然要當一輩子設備嗎?」、「重點是工時,是否沒日沒夜、每天生活就剩下睡覺跟上班」、「當今天沒錢就不會注重生活,有錢時才會關心身體跟陪陪身邊的人」。

 

還有人語重心長地勸導,「每天多工作四個小時加上假日on call,換取年薪多100萬很划算,但要想想你要當賺錢機器還是享受生活?」、「你在台灣只要還是產線,要怎麼比台積高?要換工作不如直接換跑道了,錢變低至少可以工作時間也減少」、「不管在哪裡做什麼工作都要想長遠一點,例如五年十年後是否還能做一樣的事,有無升遷或角色轉換的機會,人生中生活與工作的比重。有時候不一定要一昧追求薪資增長跟升遷」。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