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空姐揭秘:為何飛機上禁止吸菸,但廁所還是設有菸灰缸?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漂亮空姐揭秘:為何飛機上禁止吸菸,但廁所還是設有菸灰缸?

眾所周知,飛機上不允許乘客吸菸,但你有注意過,所有飛機的廁所門口都設有菸灰缸嗎?那麼,這些令人納悶的菸灰缸究竟是做什麼用的呢?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名叫凱莉(Kaylee)的漂亮空姐在社交平台TikTok上拍了一支影片,向民眾展示了一個安裝在波音737飛機上的菸灰缸。

1114652

▲ 凱莉詢問民眾是否知道菸灰缸存在的意義。(圖/截取自 flyingkaylee/TikTok

雖然飛機得廁所門上設有禁止吸菸的標誌,還使用英語和法語寫著「禁止吸菸」的警告語,但底下卻是一個菸灰缸。據悉,全世界大多數的國家都是在90年代末才開始禁止乘客在飛機上吸菸,然而,這架機齡還不到10年的新飛機,為什麼也還設有菸灰缸呢?

凱莉提出問題之後,瞬間引起許多網友激烈討論。一部分人留言表示:「這是因為還是會有人違反規定而偷偷在廁所裡吸菸」、「法律規定要有一個安全的地方讓機組人員熄滅非法香菸」、「使用菸灰缸比偷偷把菸蒂藏在垃圾桶裡更安全,還能避免發生火災」。

1114653

▲ 法律規定每架飛機必須設有菸灰缸。(圖/截取自 flyingkaylee/TikTok

隨後,凱莉證實了這些答案都是正確的,並透露沒有菸灰缸的飛機是不允許起飛的。她補充表示,儘管在飛機上吸菸是一種違法行為,而廁所裡有禁菸標誌和煙霧探測器,但有些人還是會躲在廁所裡吸菸,所以設有菸灰缸是一種預防措施。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