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內推」幾乎都會上? 網友揭露背後真相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台積電「內推」幾乎都會上? 網友揭露背後真相

1115282

 

▲台積電「內推」幾乎都會上? 網友揭露背後真相 (圖/台積電)

有「護國神山」美譽的台積電,是不少求職者夢寐以求的公司之一,不過想進去卻沒那麼簡單,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文為什麼同樣要經過面試和考試等流程,但是「內推」幾乎都會上,貼文一出瞬間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揭露背後真相。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台積電內推比較容易進去的原因是?」為題發文,表示曾聽說台積電透過內推可以較快讓主管看到履歷,不需要像其他人「擠沙丁魚」般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但流程都一樣需要經過面試和考試,因此讓他很不解提問 「為什麼大家都說內推幾乎都會上,難道主管的評分表上會特別註明『內部員工推薦』嗎?」

1115283

▲有網友好奇,為何大家都說台積電內推幾乎都會上?(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因為真的很爛的,別人也不好意思幫你內推」、「各家公司的內推好像都比較好進的」、「如果某人個人有大缺陷,你願意內推當同事嗎?內推的人不一定很優秀,但至少不會有大問題,而且推薦人和被推薦人認識,也不容易發生老鳥不願意帶菜鳥的情形,可以省下管理上的成本」、「內推有擔保人啊,路邊找來的你怎麼知道不是怪咖」。

 

不過,也有知情人指出,其實「內推」也暗藏玄機,雖然較易取得工作,但也代表較難離職「1.確保用人品質。2.人情壓力讓你不輕易離職。你覺得是哪一個」、「主要是因為牽絆,當有認識的人內推你進台積,假如你想離職,公司會找推薦人幫忙」、「學長拉學弟,講一講就不好意思走,會害到主管學長」、 「邊緣人進來,要走就走,毫無牽掛」。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2: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