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千萬別丟洗衣機洗,否則永遠不會合身!造型師:丟冰箱就可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牛仔褲千萬別丟洗衣機洗,否則永遠不會合身!造型師:丟冰箱就可

1115481

▲牛仔褲千萬別丟洗衣機洗,否則永遠不會合身!(示意圖/Canva)

牛仔褲百搭又耐穿,幾乎是每個人的必備衣物,不過該如何正確地清洗牛仔褲一直是大家熱論的議題,有些人主張不洗,有些人則堅持要清洗乾淨,日前,就有位美國造型師建議,穿過的牛仔褲千萬不要丟進洗衣機洗,因為這麼做不僅會導致牛仔褲褪色,還會讓其變形導致穿不合身,她表示,只要將褲子「放進冰箱」,牛仔褲就如同全新一樣。

 

根據國外媒體LAD Bible報導,造型師拉尼亞·巴塔爾 (Ranya Batal)在影音平台TikTok分享保養牛仔褲的秘訣,她開頭就表示絕對不要把牛仔褲丟入洗衣機裡清洗,「雖然很噁心,但相信我!」拉尼亞指出,洗過的牛仔褲不僅會褪色、也會變得永遠不合身。因此,她提出保養牛仔褲的方法是將褲子裝進封口袋後,再放進「冰箱2天」,如此一來,就能讓牛仔褲看起來猶如煥然一新。

 

而這個方法也得到Levi's執行長奇普·伯格 (Chip Bergh)的認同,他指出,洗牛仔褲只會損壞裡面的材質,像他就從來沒用洗衣機洗過,他平時只會局部清潔褲子上沾染的污漬處,若褲子真的很髒則會快速手洗。

 

伯格認為,太常洗牛仔褲會讓牛仔褲原本的顏色給洗掉,這樣就失去了其獨有的樣貌,因此他建議將牛仔褲放在冰箱中過夜,以去除細菌,或是放在外面曬太陽等。

 

影片一出,不少網友都擔心,這樣處理,牛仔褲上的細菌會一直累積。對此,無毒清潔品牌Branch Basics的執行長凱麗·樂芙(Kelly Love)表示,這並不會有問題,只要將牛仔褲放在陽光下曝曬,去除異味,讓它們呼吸新鮮空氣即可,而且還能節約水資源和減少化學物質殘留,可說是一舉多得。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造型師稱:牛仔褲千萬別丟洗衣機洗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