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時代新發現!北美洲存在「最古老的人類腳印」,距今約有23000年歷史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冰河時代新發現!北美洲存在「最古老的人類腳印」,距今約有23000年歷史

根據國外媒體Good News Network的報導,科學家們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內發現了人類的化石足跡,距今約有23000年的歷史,是迄今為止最古老的腳印。

1115999

▲ 最古老的人類足跡。(圖/截取自 David Bustos/NPS

白沙國家公園自2014年起,就被公認為是一個巨大的遺跡。除了人類的足跡,早前還有科學家在白沙國家公園中發現了哥倫比亞猛獁象、劍齒虎、恐狼和其他冰河時期動物的足跡。因此,多年來研究人員都一直在園區內探索更多證據,以揭開人類究竟是在什麼時候遷移到北美洲的謎團。

經過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分析,已確定這些化石足跡可以追溯到23000年前,說明了人類其實在更早的時期就到達了北美洲。來自伯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的地質學家——馬修·班尼特(Matthew Bennett)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白沙國家公園裡留下的腳印可以說明人類遷移至北美洲的確鑿證據,而這次的發現中似乎有許多都是來自青少年和孩童的足跡,所以可以推測出我們的祖先不僅懂得狩獵和生存,也會和不同年齡的人聚在一起玩耍活動。」

科學家們在最新一期的《科學》雜誌上詳細介紹了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研究成果。

原文來自:Good News Network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