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父愛!男子「背部慘遭刺傷」奄奄一息,為守護兒子而頑強活下來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偉大的父愛!男子「背部慘遭刺傷」奄奄一息,為守護兒子而頑強活下來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來自西約克郡的29歲男子——詹姆斯·哈里森(James Harrison)見義勇為地上前阻止一場毆鬥,卻不幸慘遭刺傷背部,險些喪命。

1116427

▲ 手術後的詹姆斯。(圖/截取自 Leeds Live/MEN Media

事發當天是2021年6月18日,正好英格蘭隊與蘇格蘭隊在歐洲杯上戰平。看完球賽的詹姆斯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撞見附近的公交車站又10幾個人正在發生爭執。正好他發現了其中一名朋友也在人群中,就立刻前去試圖拉開朋友。

這時,詹姆斯突然感覺到身後一陣劇痛,才意識到有人用刀子狠狠地插入他的背部。由於傷勢嚴重,詹姆斯被救護車緊急送院時已奄奄一息,但作為一名準爸爸,詹姆斯在意識清醒之下告訴醫護人員:「我要當爸爸了,請不要讓我死,我需要見到我的兒子。」

1116430

▲ 詹姆斯的傷口。(圖/截取自 Leeds Live/MEN Media

外科醫生表示,詹姆斯的脾臟被利器划破,導致大量內出血,而且傷口深度距離心臟僅2.5公分,要是被刺穿心臟,詹姆斯很有可能會當場喪命。經過了兩個小時的搶救手術後,醫生成功移除了他的脾臟,也保住了他的性命。

1116429

▲ 詹姆斯與妻子和兒子的合照。(圖/截取自 Leeds Live/MEN Media

詹姆斯是一名電信工程師,當時27歲的妻子——艾米麗·霍夫(Emily Hough)已懷孕36週,因此詹姆斯才會在第一時間,懇求醫護人員必須讓他活下來,這樣他才能見到還未出生的兒子。最後,生命力頑強的詹姆斯順利渡過了危險期,並且在8月8日迎來了第一個兒子——盧卡斯(Lukas)的到來。

1116428

▲ 詹姆斯很慶幸自己活下來了。(圖/截取自 Leeds Live/MEN Media

興奮的詹姆斯直言:「我和艾米麗已經結婚將近兩年,得知艾米麗懷孕時,我真的欣喜若狂,迫不及待想當爸爸,組建自己的家庭。身受重傷的我,當下所想到的就只是為了我的家人和兒子而活下去,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兒子活在一個悲慘的故事中,永遠見不到他的爸爸。當我終於有機會把他抱在懷裡的時候,我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很不可思議。這絕對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覺!」

雖然詹姆斯的餘生都需要定期服用抗生素,但他覺得自己相當幸運能夠在襲擊中倖存下來,繼續守護他最愛的家人。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