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房價超越美術館?內行人搖頭:「很難!這裡才是真正黑馬」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房價超越美術館?內行人搖頭:「很難!這裡才是真正黑馬」

1116635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激勵高雄房市熱度飆升。(示意圖/Canva)

台積電日宣布將前往高雄楠梓設廠,規劃將增設生產7奈米、28奈米的晶圓廠,計畫2022年動工,2024年投產,消息一出,立即帶動當地房價,不少屋主看好周邊房市上漲,都在售屋最後一刻收手,封盤停售。而在Facebook粉絲團《我是高雄人》上對於台積電到高雄設廠的反應,幾乎一片倒的都認為將會帶動「房價上漲」

 

就有網友好奇楠梓的房價是否會超越農16、美術館2個區域,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但內行人後搖頭直呼很難,並表示看好另一個地區的房價。

 

該名網友在PTT「房屋板」上發文提問,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帶動當地房價水漲船高,好奇身為廠房核心的楠梓及鄰近仍有一堆空地的高雄大學特區,是否會有機會一舉超越農16、美術館2個高雄房市熱區,屆時讓美術館淪為下一個文化中心?

 

對此,幾乎所有網友都一致表示「很難」並指原PO想太多「楠梓頂多租屋市場蓬勃,有能力買自住用一定進市區,高鐵、生態園區、巨蛋、農16、美術館最吃香」、「不會,我寧可住美術館通勤楠梓,又沒離多遠」、「依照新竹、台中、台南的經驗,最高房價都不是在台積電旁邊」、「看台南就知道了,大眾運輸這麼差的地方,善化新市房價還是比不上東區北區」、「高雄有捷運,幹嘛住工廠旁」、「高鐵左營區、美術館>>橋頭>楠梓>高雄大學」、「高雄外圍空污是大問題,房價相對便宜,但很常聞到怪味」、「楠梓空汙嚴重,外勞複雜,人文素質也非上乘」。

 

網友們也紛紛點出美術館不會被超越的主因「美術館那邊路大條、晚上很安靜、離左營三民都近,美術館本身就算一個永久棟距」、「 美術館離火車站很近,火車站直接是雄中、雄女的話六公里,別說楠梓,以醫療、教育、交通,我想不出高雄哪裡能拚」、「美術館有無敵綠地環境又好」、「想想工程師太太們會想住美術館還是楠梓就知道了,通勤才15分鐘上下」、「去年買房前到處看房,家裡有小孩楠梓橋頭pass,看過美術館就回不去了,美術館環境超級棒」。

 

不僅如此,也有內行人觀察國有財產局網站上的土地標售指出,直指同樣位在北高雄的「橋頭新市鎮」才是真正的黑馬,「橋頭新市鎮比較強勢,強勢的地方土地會比較晚釋出,另外美光要進駐橋科,所以之後還有橋科那邊的炒作」、「(橋頭)新市鎮位置真的好,北橋科、南台積,西邊又有高大特區」;另外也有人看好左營高鐵、生態園區,「捷運沿線又兼顧環境和機能的高鐵、生態園區有機會漲」。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0: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