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蟲!他po「罕見怪菜」不知如何料理?網友激推「是小時候的零食」:水煮、灑鹽就好吃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好像蟲!他po「罕見怪菜」不知如何料理?網友激推「是小時候的零食」:水煮、灑鹽就好吃

你有吃過這個長得像蟲的食物嗎?近日,有網友貼出一袋罕見的長條狀食材,由於原PO從來沒看過這種食材,所以好奇詢問「這是什麼菜」?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馬上認出並公布解答,直呼「是小時候的零食」,更表示只要水煮和沾鹽就相當好吃,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曬出一袋食材,只見塑膠袋內有10多根外型與顏色類似竹筍的植物,但是白白的外表又帶有點土壤的黃色,加上表面一節一節的環狀紋路,猛然一看還以為是一條條肥大的蟲。原PO表示,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從沒看過的食材,便好奇詢問網友們:「請問這是什麼菜,該如何料理呢?」

1117462

▲ 網友詢問該如何料理這個從沒看過的食材。(圖/翻攝自 家常菜/臉書

貼文一出,被照片嚇到的網友們紛紛直呼:「我以為看到可愛的蠶寶寶」、「我以為是蛹,看了怕怕」、「完全沒有看過的食物」、「我的媽呀,快速滑過去差點圖被嚇死」、「好嚇人的食材」、「乍看之下還以為毛毛蟲」、「好特別的東西,第一次看到」。

與此同時,許多網友馬上認出這就是「粉薯」,還留言分享不同的料理方式:「小時候的零食!水煮或烤熟抹鹽巴超好吃」、「小時候回南部阿嬤家才吃得到的美食,水煮、蒸、烤、沾蒜蓉醬油超好吃」、「用水滾熟就可直接吃,要細嚼慢嚥,纖維很多,有獨特香味有點像玉米的味道,對胃腸很好,有助消化排便喔」、「印象中是用烤的還滿香的」、「以前外公用火烤給我們吃,條件是要幫忙挖,大人做勾芡用粉,小孩就吃火烤的」、「可以切片用炒的,加入鹽巴和味精調味,炒好後加蔥段」、「切片把纖維切斷煮排骨湯」、「放果汁機打碎加麵粉煎」、「用少許鹽巴水下電鍋蒸,超級好吃」、「我都沾鹽巴比較方便,每吃一吃都吃一大包」。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藥用植物圖鑑資訊,粉薯的正確名稱其實是「葛鬱金」,又名竹芋、金筍、紫薯等,是早期的太白粉,可生食或煮熟,具有清肺和利尿的功效。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0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