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生整理「陪產先生4點教戰守則」網笑翻第三點太有道理:爸爸們想活命必看

記者: 寧于晨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婦產科醫生整理「陪產先生4點教戰守則」網笑翻第三點太有道理:爸爸們想活命必看

1117860

▲婦產科醫生整理「陪產先生4點教戰守則」。(示意圖/Canva)

老公陪產,和孕婦一起迎接寶寶誕生的過程是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不過身為陪產人員除了要負責陪伴老婆度過難關外,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記錄孩子來到人間的重要時刻 ,然而往往會因為過於慌張、操作不當等因素而搞砸,讓辛苦生產的老婆心生不滿,網紅婦產科醫師林思宏近日就以自身經驗,整理了4點 「先生陪產教戰守則」,希望男士們能好好掌握這4個重點,「才不會讓溫馨的陪產變成家庭失和的現象」。 

 

第一點:Gopro不要掛身上或戴頭上

林思宏醫師表示,雖然戴在頭上或是綁胸口很帥,但他真心不推,「雖然Gopro很廣角,但戴頭上常常因為你害怕,從頭到尾都只錄到天花板或手術燈,綁胸口又常常因為高度的關係,只有錄到遮布」最後變成什麼也看不到,因此,林醫師推薦拿在手上會是最好的選擇,「至少你拍不好我們還可以幫你」。他也額外提醒, Gopro錄影鍵有時候按下去,有沒有在錄其實不是很好判斷,因此「一定要很小心,不然沒錄到常常是無法再生一胎的主因!」

 

第二點:iPhone其實可以邊錄邊拍

據林醫師觀察,老公最常拿iPhone作為拍攝工具,但偏偏十個有九個都不知道可以邊錄邊拍照,「開啟相機模式後按下錄影鍵,螢幕上還有一個小白點,一直不停的按就可以不停的拍照」,他貼心提醒可以多拍一些照片,以減少術後的生命危險「拍得再差還有影片在一舉兩得,請先生在家一定要先練習一下」並提醒前一晚有打手遊的老公一定要充飽電,否則後果會很淒慘。

 

第三點:老婆半個臉醫生沒有頭

林醫師提醒先生們在拍照的時候要多多注意照片的構圖,並指出有很多老公有可能會因為太驚嚇的緣故,而邊拍邊尖叫,亦或是太過專注在小孩身上,而造成照片中的老婆只有半邊臉或整個糊掉 「醫生沒有頭是還好問題不大,但老婆半個臉就常常造成母子均安老公重傷的下場」,因此他強調「 好好拍照是安全下莊的不二法門」。

 

第四點:不要太快去看小孩!裝也要裝一下老婆最重要

林思宏醫師強調這點非常重要,當護理人員或醫生說了可以去看小孩時,他觀察到有些先生會說「沒關係,我在這陪老婆就好。」每當這句話一出,真的會很不一樣,老婆都會出現美劇裡那種 「噢~so~sweet」的粉紅泡泡,並開口說聲沒關係,主動勸先生去拍小孩,此時先生再動作「名正言順、輕鬆自在、走路有風」,因為老婆有明確地感受到你的在乎。

1117859

▲林思宏醫師也表示這店很重要「不要太快去看小孩!裝也要裝一下老婆最重要。(示意圖/Canva)

林思宏醫師這篇積累多年經驗的教戰守則一出,隨即引發眾多爸爸媽媽們的共鳴 ,「三點太有理了,想活命最好不要這麼快去看小孩」、「我老公還是麻醉師提醒沒按錄影, 傻眼,爸爸當場都是先呆掉」、「真的不要綁胸口,剪臍帶時主角會變新生兒處理臺」、「真的是教科書等級的教學,無懈可擊!」就連去年晉升人母身份的金曲歌后LaLa徐佳瑩也留言直呼「大推」。

 

還有不少人感謝醫護人員的幫助 「護士很貼心的會幫忙喬手機角度,也一直叫我坐近一點沒關係,我也一直跟她說我坐這裡就好,其實我當時害怕極了⋯⋯根本不敢靠太近」、「當初太太在樂得兒生產時,護理師說我拍的太爛!她怕我被太太罵,就把攝影器材拿走說她來拍,真心感謝讓我免於家庭革命啊」、「我老公還是麻醉師提醒沒按錄影,傻眼…爸爸當場都是先呆掉」。

 

不過也有網友對於第二點表示驚訝「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可以一邊錄影一邊拍照」、「我一直不知道iPhone可以邊錄邊拍欸,害我買兩支iPhone」、「現在才知道錄影可以拍照,謝謝告知」、「我也是,這是我看這篇收穫最大的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0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