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創業提高收入的5個最有效步驟!

記者: 張庭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疫情下創業提高收入的5個最有效步驟!

2020年,在新冠病毒肆虐下,疫情重創經濟,許多人失業。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大家都想創業,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踏出第一步。eNews有錢真好團隊搜羅了疫情底下大家的賺錢方法,在Youtube頻道90後創業家掃地僧的這部影片中,將會分享影片作者創業的心得以及創業的方法。

 

1118010

許多人正在尋找創業的點子。(示意圖/Pixabay)

 

創業第一步,利用手邊的人脈。創業者需要思考,可以與誰合作、可以藉誰的力、身邊哪些人可以幫助自己成功?例如朋友、同學、公司同事、家人等等,發掘有能力的人,然後找他們一起建立團隊,達到互惠互利的效果。

 

第二步,思考可以發展什麼樣的關鍵業務,自己的核心資源是什麼?影片作者透露,他剛開始創業時,對服裝潮流有興趣,就開了個網路商店。後來發現開網路商店的知識,可以運用到批發、電商,他就轉做貿易。賺到錢了,他就去學投資,累積經驗後轉而去教別人如何投資。創業者需要深入了解自己的優勢,思考自己的服務或產品,能為客戶提供什麼價值。

 

第三步,探討宣傳方式。創業者需要思考,如何把服務提供給客戶、打算和客戶保持什麼樣的關係、以什麼形式和客戶交流?網路時代,任何生意都能在線上進行,並且不受地域、文化,或是疫情的局限。

 

▲ 互聯網時代,任何生意都能在線上進行,並且不受地域、文化,或是疫情的局限。(示意圖/Pixabay)

 

第四步,客戶群的定位。創業者選擇宣傳方式後,下一步就是發掘潛在客戶,思考自己的產品適合什麼人群,因為目標客戶群會直接影響產品的定價。例如18至30歲的學生、上班族,消費壓力比較低,老年人和中年婦女消費壓力比較高,一般把錢花在刀口上,這些都是創業初期的綜合考量因素。

 

第五步,對於風險與回報的接受程度。創業者需要計算成本、收入與考慮風險回報。創業與投資有異曲同工之妙,都需要在進場前計算好風險。

 

▲ 創業與投資有異曲同工之妙,都需要在進場前計算好風險。(示意圖/Pixabay)

 

影片作者掃地僧表示,若能遵循以上五個原則,就能掌握自己創業的方向,增加創業成功的勝算。若要了解更多關於創業的疑問,建議你看一看這部影片。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認同,「有理有據,說的不錯」、「實際經驗最有說服力」、「同意你所說,要找比自己強的人」、「總結得很好,了解自己的優勢和資源,對創業非常重要」、「找人才確實是不可或缺的」、「這部影片我看了好幾次,對於我剛創業的初期很有幫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