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投資學!原來富人都是這樣選擇朋友?每個想往上爬的人都必須學懂

記者: 陳彩梅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交友投資學!原來富人都是這樣選擇朋友?每個想往上爬的人都必須學懂

富人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善於交朋友。交朋友實際上是一種「投資」,為的就是擴大人脈,或是尋找合適的創業合伙人。雖然人脈不能直接轉化為財富,但它卻是一種潛在的無形資產。

 

普通人並不知道累積人脈的重要性,所以從來不會去為此投資,而富人卻時時刻刻傾力打造自己的人脈圈子,結識各式各樣的朋友,讓這些人能在必要的時刻,從不同的角度為自己提供不同的幫助。



富人認為,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自己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富人的人際交往太注重名利,他們之所以這麼做,都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已。今天,eNews「有錢真好」就透過YouTube頻道「90後創業家掃地僧」的影片,告訴大家三種最值得深交的朋友,讓大家趁早構建有助於你的事業的關係圈子。

▼ 1)有前途的朋友

1118065

圖片截取自 Pixabay

判斷一個人是否「有前途」,最重要就是性格和習慣。那些總是勤奮努力工作、擁有特別厲害的技能、或者在某方面具備專業知識的人,都是值得交的朋友。

 

只有學習能力強,或是喜歡學習的人,才會不停追求自我增值和進步,他們往往都是充滿活力、積極樂觀、堅持不懈的人,而這些特質都是成功企業家應有的精神。記住,情緒是會傳染的,如果和消極的人在一起,自然就會變得消極,因此跟著積極樂觀的人,才有可能走向更好的前程。

▼ 2)明事理,懂得互利共贏的朋友

1118066

圖片截取自 Pixabay

很多人在交朋友時,會帶著「平均主義」的思想,不會在乎自己能為朋友提供什麼樣的幫助,反而是想着朋友比自己有錢、有能力,一心只想從朋友的身上獲得好處。即使你再優秀,要是身邊有這樣的人,他們也只會在你變得更好的時候,開始表現出妒忌和阻礙你的發展,並且消耗你的情緒,久而久之就會削弱你的競爭力,使你很難在事業上有所突破。

 

一個明事理的朋友,是懂得善用自身優勢,結合朋友的優勢,創造一個互利共贏的關係。這樣一來,朋友之間才能一起變得越來越好,並肩邁向成功的巔峰。

▼ 3)天生條件好的朋友

1118067

圖片截取自 Pixabay

無可否認的是,外貌對於人生的機遇是具有一定的影響力的。人們傾向於跟他們喜歡的人做生意,而且願意幫助他們喜歡的人,所以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都是長得好看的人,自然人緣會比較好,有助於快速地擴展人脈。

 

而原生家庭對於一個人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所謂家庭條件好的人不一定要來自富裕的家庭,而是受到良好的教育和擁有高尚的修養。性格決定命運,一個素質高的人絕對可以在激烈競爭中發揮一定的優勢。



總的來說,交往廣泛,機遇就多,但不可急功近利。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想要認識這些優秀的朋友,最關鍵的就是自己必須先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才有機會交到對應層次的朋友,雙方在精神上或物質上互相滿足、互利互惠。沒有人能憑藉自己一個人的力量達到事業的巔峰,所以從現在開始,想成功的你就必須努力讓周圍自然凝聚優秀的人,打造一個具有價值的人脈圈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