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上「菜蟲」超難洗?農糧署曝3步驟「洗超乾淨」,網驚:我洗錯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花椰菜上「菜蟲」超難洗?農糧署曝3步驟「洗超乾淨」,網驚:我洗錯

1118705

▲她問花椰菜上「菜蟲」該如何才能完全清洗乾淨。(示意圖/Canva)

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的營養價值高,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和鈣、磷、鐵、鈉等礦物質,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深受民眾喜愛,不過究竟該如何將花椰菜清洗乾淨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詢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迅速清除菜蟲?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分享自己清洗花椰菜的步驟。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指出,花椰菜很好吃,家中的小朋友也很愛吃,不過每次她洗完、泡了水,甚至川燙過了都還是會有菜蟲出沒,讓她吃得很崩潰,因而轉向網友求助,希望網友提供可以有效、迅速清除菜蟲的方法,貼文一出,便吸引無數網友熱心回應,分享除蟲妙招。

 

就有網友表示,慢慢挑最有效,但缺點就是耗時「那個扒在菜上面的蟲,我有做過實驗,泡麵粉水,泡小蘇打粉,泡鹽水,泡醋水,泡溫水…都泡半小時,那個蟲還是緊緊的扒在菜上面,只能非常仔細檢查,切小朵,每朵都要用刀子撕去外皮,蟲只能用刀子把它挑掉」、「我都是用最笨的方式:切成一小朵一小朵,仔細看,看到剃掉,不然就是紙巾擦掉,很費時又費工」、「我也是切很小一朵,要不然真的是不知怎麼洗」。

1118703

▲她問花椰菜上「菜蟲」該如何才能完全清洗乾淨。(示意圖/Canva)

還有網友表示,自己會先一朵一朵的沖水檢查,接著再用鹽水浸泡,會發現很有收穫,接著再把花椰菜放進熱水川燙,這時又會再發現更小隻的菜蟲;另外也有網友歪樓直呼「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無毒…還有蛋白質」、「吃的時侯眼睛滑手機,絕對看不到蟲蟲危機」、「幹嘛那麼注意蟲!牠都躲在裡面不給你看了,你還硬要找出牠來,我都沒在挑的吃了3~40年也沒事阿。」

 

事實上,農糧署曾經發文分享清洗花椰菜的3大步驟,並表示只要依循這3大步驟,就能保證吃得安全又安心:

1.「先洗澡」將整顆青花菜浸泡於流動清水下沖洗,值得注意的是,此時根本沒有空 「不用加入鹽水、小蘇打粉或蔬果清潔劑」。

2.「再玩水」持花梗處快速的上下進出水面,以方便清除浮出水面的小蟲。

3.「切小塊」將花椰菜切成適當大小,並藉此挑出藏在縫隙裡的小蟲,最後再進行簡單沖洗便大功告成。

農糧署也貼心提醒,在處理各種蔬果時,「務必把握『先清洗』再『切塊/去皮/去蒂頭』」的原則。

1118702

▲農糧署分享清洗花椰菜的3大步驟。(圖/翻攝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