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紅舞鞋的可怕原型,400人不停起舞至力竭身亡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安徒生童話紅舞鞋的可怕原型,400人不停起舞至力竭身亡

大家小時候都讀過安徒生童話吧?其中一篇「紅舞鞋」的故事提到一名女孩穿上一雙受詛咒的紅舞鞋後,沒日沒夜跳個不停,直到她請求獵人砍下她的腳,才讓她停下來……

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探索超自然事件的「禁播檔案」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懸案500年,安徒生童話中隱藏著一個詭異的紅舞鞋诅咒之謎」,因為丫怪意外發現這個童話故事背後,竟然有著一個可怕的歷史原型。

1119257

(圖片翻攝自 禁播檔案/「懸案500年,安徒生童話中隱藏著一個詭異的紅舞鞋诅咒之謎」

1958年7月14日,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一個小村莊,一名名叫特洛菲亞夫人的女子在街上瘋狂跳舞,就算面色疲憊也不願意停下來,直到露出痛苦神情的她口吐白沫、渾身抽搐,才徹底癱軟倒在地上。大家對她奇怪的行徑感到疑惑又害怕,而她最終因為無法控制四肢扭動,體力透支而死亡。更詭異的是,不久後村莊裡的400人也都莫名其妙地開始跳舞……

為什麼當時的政府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關注這件事?

這400人有沒有得到治療?或是只能自生自滅?

1119255

(圖片翻攝自 禁播檔案/「懸案500年,安徒生童話中隱藏著一個詭異的紅舞鞋诅咒之謎」

在那期間,荷蘭、德國和瑞士都發生了類似的奇怪事件,有科學家認為最有可能的解釋就是那些人誤食了「麥角菌」後中毒,才會引起一系列令人痛苦的副作用,像是幻覺和抽搐。但是,也不排除那些人在封閉又緊張的社會環境下,因為心理因素而患上「群體性癔病症」,意味著他們在看見別人有病或做出不尋常的舉動時,會因焦慮而表現出相同的症狀,但在醫學的角度上卻查不出具體病情。

1119256

(圖片翻攝自 禁播檔案/「懸案500年,安徒生童話中隱藏著一個詭異的紅舞鞋诅咒之謎」

那你認為,他們是感染了病毒?還是在壓迫的社會環境中患上了精神疾病呢?

為什麼這樣一個謎團一直都無法被解開?

eNews「世界之謎」ㄚ怪曾以為童話都是美好的,但如今卻得知安徒生童話中的這段故事,居然是改編自驚悚的真實事件,讓丫怪感覺毛毛的……

點擊下面影片「懸案500年,安徒生童話中隱藏著一個詭異的紅舞鞋诅咒之謎」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03: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