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貧民窟,是犯罪的溫床卻是藝術家眼中的瑰寶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貧民窟,是犯罪的溫床卻是藝術家眼中的瑰寶

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腦洞烏托邦」的YouTube頻道,頻道內容主要是講解奇聞案件、心理學和一切能讓人腦洞大開的話題,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一座貧民窟竟然堪比金字塔!政府不敢管之地,人間魔窟九龍寨城的消失之謎」,讓大家跟著丫怪一起來看看這個生人勿進的神秘禁地,究竟有怎麼樣的魅力來吸引大批遊客前去朝聖?

1119261

(圖片翻攝自 腦洞烏托邦/「一座貧民窟竟然堪比金字塔!政府不敢管之地,人間魔窟九龍寨城的消失之謎」

九龍寨城是香港歷史上最特殊的一個地區,在宋朝被稱作「官富場」,至到清朝才改名為「九龍寨」。從一開始的軍事駐地,變成一座無政府狀態的圍城,更有「三不管地帶」之稱,即指香港政府不敢管、英國政府不想管、中國政府不能管。這裡是罪惡的溫床,嫖妓、賭博、毒品等活躍於此,黑社會勢力讓更多非法房屋如雨後春筍般擴建,同時還聚集了很多無牌牙科和醫務診所。

為什麼九龍寨城能吸引大批老百姓居住和開業做生意?

為什麼在這個雜亂、破舊又骯髒的貧民窟,老百姓還能井井有條地生活?

1119260

(圖片翻攝自 腦洞烏托邦/「一座貧民窟竟然堪比金字塔!政府不敢管之地,人間魔窟九龍寨城的消失之謎」

這一帶曾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全盛時期有5萬人,也被人稱之為全球最具傳奇特色的「貧民窟」。1987年1月,政府宣布拆遷九龍寨城,約4萬名登記居民在得知了這個突如其來消息,感到相當徬徨。隨後,政府用了整整5年的時間,才完成了九龍寨城的清拆工作。

為什麼這個地方最後會被夷為平地?

現在的原址又變成怎麼樣了?

由於九龍城寨充滿著濃濃的香港風情,所以有許多外國人為之瘋狂,甚至把這裡的故事寫成書和拍成紀錄片,藉此保留昔日九龍城寨的面貌和點滴。大家都說九龍寨城是罪惡之地,但對於住在裡面的居民而言,這裡終究是個家。eNews「世界之謎」ㄚ怪不禁好奇,這種全香港獨有的住屋形態,雖然非常危險和反常,甚至讓人感到卻步,但為什麼居住在裡面的人反而認為很安全?

點擊下面影片「一座貧民窟竟然堪比金字塔!政府不敢管之地,人間魔窟九龍寨城的消失之謎」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2: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