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共濟會都推崇!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專學書籍:洗冤錄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連共濟會都推崇!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專學書籍:洗冤錄

宋慈秉持著「科學辦案」精神,匯集舊有的法醫學著《內恕錄》等書籍加上自己長期司法實踐的經驗積累,撰寫出一本結合理論體系與技術方法的法醫科學指南,欲替當代的刑案官員建立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

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自說自話的總裁」的YouTube頻道,他的影片主要是講解關於人類、宗教、傳說、遺跡和科幻主題,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洗冤錄:能讓死者說話的古書,它是共濟會最推崇的中國古書,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專著」,讓丫怪好奇這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對醫學界又有著什麼樣的偉大貢獻?

1119262

(圖片翻攝自 自說自話的總裁/「洗冤錄:能讓死者說話的古書,它是共濟會最推崇的中國古書,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專著」

宋慈作爲南宋時期的一個官員,曾經破解了無數的懸疑命案,無私的他將自己一生的經歷和研究,編寫成了著作《洗冤集錄》。這本書寫於700多年前,內容著重於屍體的檢驗方法與死因的判定,是歷史上第一部系統化的法醫學著作。令人驚訝的是,當時的科學技術並不發達,但書中卻記載著許多符合現代科學原理的驗屍方法,因此被譯成多種外語,對世界各國法醫學的發展影響深遠,讓宋慈享有「法醫學之父」的美名。

1119263

(圖片翻攝自 自說自話的總裁/「洗冤錄:能讓死者說話的古書,它是共濟會最推崇的中國古書,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專著」

宋慈是如何利用化學和光譜來驗傷的?

為什麼宋慈曾多次想要親手毀了這本書?

《洗冤錄》與共濟會有什麼關係?為何一本以漢語書寫的書會傳入歐洲?

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宋慈一直以來都堅持用自己的才華來為死者尋找真相,最終幫助他們洗清冤屈,這種精神是相當令人敬佩的。從宋慈的身上可以學到,做人一定要有求真精神,做官一定要做清官,才會安撫民心。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宋慈的偉大事跡依然被人們銘記於心,也希望這麼一本有意義的書不會在歷史長河中失傳啊!

點擊下面影片「洗冤錄:能讓死者說話的古書,它是共濟會最推崇的中國古書,世界上最早的法醫專著」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3: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