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梗沒人要?她曝隱藏食譜,老饕大讚:「小時候的下飯菜」

記者: 寧于晨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花椰菜梗沒人要?她曝隱藏食譜,老饕大讚:「小時候的下飯菜」

1119272

▲花椰菜梗(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綠花椰菜又名「青花菜」、「西蘭花」,是包含了多元營養素的超級蔬菜,其爽脆的口感更備受不少人喜愛,不過通常都只吃其頭部,去其菜梗;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很喜歡綠花椰菜的菜心,並分享料理其的隱藏食譜,貼文隨即引來不少網友共鳴,還有老饕分享獨特的料理方法。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表示,自己僅花了50元就買到一大盤的花椰菜心,並將菜心簡單做成涼拌料理,不僅爽口,爽脆的口感也相當好吃,並附上料理好的照片,隨即吸引不少同好留言附和。

 

就有網友驚訝表示 「我都把這個丟掉耶….」、「我竟然不知道花椰菜頭可以這樣吃,我都丟掉,謝謝妳的分享」、「原來這可以吃...」,還有網友詢問料理方法,「涼拌是生的直接拌嗎?」對此,原PO也細心分享自己的料理方式 「菜心皮處理好,切你喜歡的樣式,然後用鹽巴抓軟,偶爾翻攪拌均勻等到半小時,鹽水倒掉用冷開水洗一洗,瀝乾蒜頭、辣椒、糖拌均勻即可」,原PO也補充說明道,可依據個人喜好,添加香菜或是檸檬作調味。

 

不少吃過菜心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 「「小時候的下飯菜」、「哇嗚~我也很喜歡吃這個,燙一燙就很好吃了」、「綠花椰的梗養份最多也最乾淨,沒有蟲蟲危機的顧慮,是全家的最愛」、「這個我也超愛,比花椰菜本體還愛」;另外,也有不少老饕分享自己喜愛的花椰菜菜心料理,「燉湯很鮮呦」、「愛吃,可以我喜歡拿來煮貢丸湯」、「清炒、涼拌、煮湯都好吃」、「炒肉絲也好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2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