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告訴孩子,最黑暗的格林童話,一則太殘忍而被刪除的故事

記者: 張庭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千萬不要告訴孩子,最黑暗的格林童話,一則太殘忍而被刪除的故事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Jacob Grimm)和威廉·格林(Wilhelm Grimm)兄弟收集、整理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首版出版於1812年,全書共收錄200餘則童話故事。

在《格林童話》推出初版時,卻曾受到讀者的憤怒聲討,因為早期的《格林童話》並非如今所見,而是一本充斥著暴力、情色、鬼怪情節的小說集。為了保證銷量,小說再版後,格林兄弟已簡化及刪除部分內容,然而原版的真相又是怎麼樣的呢?今天讓eNews「世界之謎」丫怪來推荐一支影片陳羽檔案 ChenYu」的「格林中居然有這樣的血腥故事?一則太殘忍而被刪除的格林童話【孩子的恐怖扮演】

 

 

▲ 據說最早期的《格林童話》與現今版本有很大出入,是經過多次改編與刪減橋段而來。(圖/翻攝自YT頻道「YOZ」

 

在《白雪公主》的故事裡,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後被王子所救,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在第一版的故事中,王子竟然有戀屍癖。美麗的白雪公主死後,被王子帶回城堡玩賞,出遊也要侍從抬著棺木。某次侍從不小心摔到棺木,讓白雪公主哽在喉間的毒蘋果咳出來,她這才甦醒過來。

《小紅帽》最初的版本含有「性」的元素,希望對女孩們起到告誡作用。原版小說把野狼比喻成狡詐男子,野狼看中小紅帽的美貌及身體,小紅帽最終失身於野狼,因此告誡當時的女孩,不要輕易相信男人而引狼入室。

 

▲ 《格林童話》初版中,不乏因為內容過於血腥暴力而在後來的版本中被刪除的故事。(圖/翻攝自YT頻道陳羽檔案 ChenYu」的「格林中居然有這樣的血腥故事?一則太殘忍而被刪除的格林童話【孩子的恐怖扮演】

 

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叫《孩子的恐怖扮演》,據說由於內容過於血腥暴力,在第二版中直接被刪除了。故事內容為一群孩子玩角色扮演的遊戲,一個名為約翰的孩子被賦予「屠夫」的角色,其他孩子則擔任「廚師」、「廚師助手」與「豬」的角色。孩子們分配角色後便解散回家,各自準備道具。翌日約翰與小伙伴們相聚,沒想到他過於投入自己的角色,用家裡偷偷取來的菜刀,殘忍殺了一個扮演「豬」的孩子。

丫怪認為真的太血腥暴力,怪不得作者要刪除這個故事,因為原版故事實在太兒童不宜了。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應適時致力營造對孩子身心健康有幫助的環境,監督並過濾孩子所接觸到的書籍和網路資訊,避免孩子受到不良文化的影響。至於約翰最後的下場是什麼呢?若你膽量夠大,丫怪推薦你可以看一看這部影片哦!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