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誤闖ㄧ個不存在的車站失蹤七年,日本都市傳說如月車站

記者: 張庭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真人真事?誤闖ㄧ個不存在的車站失蹤七年,日本都市傳說如月車站

都市傳說是指以現代日常生活為背景,以怪誕或驚嚇情節為主的短篇幅民間故事。世界各地都有各種各樣的都市傳說,相不相信就見仁見智。今天eNews「世界之謎」丫怪要推荐一支影片希爾的「都市傳說11:少女誤搭電車,闖入了一個無人的神祕車站...之後便就此消失...日本都市怪談!一個不存在的車站」。相傳在日本有一個不存在的神秘車站叫「如月車站」,十多年前一名女子深夜誤入車站,並將車站內所見所聞發到網路上,之後這名女子就音訊全無了。

2004年1月8日,一位網名「葉純」的女子在日本社群論壇2ch上發文表示,自己當晚搭的電車與平日有所不同。一般電車每隔五分鐘會停靠一站,但她搭乘的這班電車,已經足足有二十分鐘沒有停靠任何站。網友留言建議她去車長室詢問看看,但她卻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 葉純敏感地察覺某日搭乘的電車與平日有所不同。(圖/翻攝自YT頻道「Mr.希爾」「都市傳說11:少女誤搭電車,闖入了一個無人的神祕車站...之後便就此消失...日本都市怪談!一個不存在的車站

 

這時列車忽然開往一條漆黑的隧道,葉純感到疑惑,因為之前列車從來沒有經過隧道。列車經過隧道後,最終停在一個名為「如月車站」的站點,這對她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地方。她走出車廂後發現,不僅車站空無一人,出站後外面也空蕩蕩的,用手機搜尋不到具體所在位置。她困惑地打電話向家人求救,也撥電話報警,卻被警方當成惡作劇電話,因為根本沒有如月車站這個地方。

此時已經是凌晨2時,葉純在網上求助網友,並驚恐聽見所處位置附近傳來鈴鐺及太鼓的聲音,還出現奇怪的阿伯。網友們立馬感覺不對勁,叫她趕快離開這個怪異的車站。葉純跑出車站後,留言告知網友,她遇到一位好心人願意載她一程。儘管有網友勸她不要在這種時間上陌生人的車,她還是上車了。

 

▲ 那一晚,葉純在網上發文向網友求助。(圖/翻攝自YT頻道「Mr.希爾」「都市傳說11:少女誤搭電車,闖入了一個無人的神祕車站...之後便就此消失...日本都市怪談!一個不存在的車站

 

葉純於凌晨3時44分留下最後一則留言,表示「車子正往深山里開去,手機快沒電了,我會找機會逃走」。從此以後,她再也沒更新過貼文。沒想到七年後,葉純忽然又出現了,並對當年的貼文做出回應。

丫怪總感覺這位女子遇到的一切狀況,實在太詭異了。究竟事後葉純有沒有做出合理的解釋呢?她有沒有平安回到家?那個車站又是怎麼一回事?整個事件究竟是事實還是虛構?推薦你看看這一則都市傳說。最後希望大家出門在外,要隨時保持警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安全。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2: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