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悲歌!被生母舉報,因精神疾病和黨爭被父王下令處死活活餓死在米櫃裡的世子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王朝悲歌!被生母舉報,因精神疾病和黨爭被父王下令處死活活餓死在米櫃裡的世子

大部分的人或許會覺得出生在貴族或皇室家庭的人,一定都是過著豐衣足食、要食過豐衣足、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現實卻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美好。

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講解文化與歷史相關事件的「人生賈心星」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朝鮮王朝最悲劇,被活活餓死在米櫃裡的思悼世子|國王英祖唯一存活的王世子,卻因精神疾病和黨爭被父親下令處死」,讓丫怪好奇為什麼朝鮮王會狠下心來活活餓死唯一一個兒子?這其中是否另有隱情?

1119544

(圖片翻攝自 /「朝鮮王朝最悲劇,被活活餓死在米櫃裡的思悼世子|國王英祖唯一存活的王世子,卻因精神疾病和黨爭被父親下令處死」

朝鮮王朝第21代君主英祖在1724年即位後,等待多年終於迎來唯一個兒子李愃,讓他喜悅萬分。雖然世子李愃從小聰慧,但父親望子成龍的心態卻給李愃帶來莫大的壓力。父親對李愃寄予厚望,要求他成為完美的君主,人格和政治都要求兩全其美。在這樣巨大的壓力之下,李愃開始逃避現實、荒廢學業、沉迷享樂,讓父親感到十分失望。

後來,李愃與父母的關係逐漸疏遠,也變得懼怕父親,久而久之就轉化成一種精神壓力,李愃只好以打人或殺人的方式來宣洩壓抑的情緒。對此,憤怒的父親在1762年將李愃廢為庶人,要求他自盡。驚慌失措的李愃急忙跑去找母親李氏,卻意外發現母親才是那個提議讓他自盡的人,因為她認為兒子的精神病讓家族蒙羞,而且如果被賜死,那麼李愃的妻兒也會受到牽連。可想而知,當時的李愃在得知這件事的真相後,是多麼地絕望。

由於李愃自殺多次都沒成功,因此被父親親手封進一個大米櫃。8天後,李愃被活活餓死,歷史上稱為「壬午禍變」。然而,處死李愃後,父親感到相當悲傷和後悔,於是將世子復位,並追封為「思悼世子」。

1119543

(圖片翻攝自 /「朝鮮王朝最悲劇,被活活餓死在米櫃裡的思悼世子|國王英祖唯一存活的王世子,卻因精神疾病和黨爭被父親下令處死」

李愃曾經留下一封珍貴的信件,上面寫道:「我原本就有別人不知道的抑鬱症狀,現在又中暑,再加上剛剛侍奉過皇帝,因爲過度緊張而發高燒,抑鬱症也達到了極致,煩悶得快要瘋掉。這些症狀不能對醫官講。卿對於治癒抑鬱症的藥物非常熟悉,把藥做好偷偷送到我這來如何?」,證明了他曾意識到自己精神問題,並且曾經試圖求救…

歷史上曾有許多令人悲傷的殘酷故事,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考慮到當時的特殊身份與時代背景,或許他們所做的決定,也是逼不得已。思悼世子的成長環境是怎麼樣的?他在發病時,曾做出什麼荒唐的事惹怒父親?為什麼父子之間的矛盾從來就無法解決呢?難道李氏真的不愛自己的親生兒子嗎?為什麼歷史上關於思悼世子的記錄少之又少,是被誰刻意刪除了嗎?

點擊下面影片「朝鮮王朝最悲劇,被活活餓死在米櫃裡的思悼世子|國王英祖唯一存活的王世子,卻因精神疾病和黨爭被父親下令處死」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