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電視演的不一樣,皇帝的ㄧ天到底是怎麼過?真實情況出乎你意料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跟電視演的不一樣,皇帝的ㄧ天到底是怎麼過?真實情況出乎你意料

在古代,皇帝是決定著整個王朝的命運的最高統治者。我們經常在電視劇裡看到尊貴的皇帝身著黃色的龍袍,號令天下,擁有著天下數之不盡的財富,還有后宮佳麗三千人,享受著至高無上的權力,讓不少人都夢寐以求能做一天皇帝。

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旅加文化學者兼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昭先生的「文昭思緒飛揚」YouTube頻道,專門探索各種腦洞大開的傳奇和預言,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皇帝生活真實的一天:男人最羨慕的職業?紫禁城檔案詳細揭秘」,讓丫怪好奇皇帝的一天究竟是怎麼過的呢?難道做皇帝真的就著那麼輕鬆容易嗎?

1119716

(圖片翻攝自 /「皇帝生活真實的一天:男人最羨慕的職業?紫禁城檔案詳細揭秘」

早上5點,皇上就要起床,穿戴整齊後喝一碗銀耳羹或冰糖燕窩作為早點,與此同時,皇后會在坤寧宮朝祭,皇上偶爾也會親臨。之後,皇上必須馬上去慈寧宮給太后請安,再回到養心殿晨讀,接著才獨自享用早餐。早上7點開始,皇上會進行2小時的早朝、2小時的批改奏摺、1小時的學習、午休約2小時,就直接吃晚餐,然後繼續進行政務工作,偶爾也會有娛樂休閒活動。晚上7點,皇上會祭拜神靈,最後自由分配自己的時間,有時誦念佛經,有時繼續批閱奏摺。據記載,雍正作為一名不擇不扣的工作狂,全年忙於國家大事,一天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

皇帝真的會在就寢前翻牌子選擇嬪妃嗎?

皇帝一年下來有哪天能夠放下工作、好好休息?

1119717

(圖片翻攝自 /「皇帝生活真實的一天:男人最羨慕的職業?紫禁城檔案詳細揭秘」

雖然皇帝掌握了令人望塵莫及的權利,卻日理萬機,日復一日憂國憂民,不止要顧及整個江山的安危,也得時刻注意生命危險,簡直就是最危險的職業。eNews「世界之謎」ㄚ怪看完皇上一天的作息,開始懷疑自己要是有機會穿越過去,是否能夠承受這樣巨大的壓力和忙碌無瑕的生活呢?換做是你,你還會想要體驗做皇帝嗎?

點擊下面影片「皇帝生活真實的一天:男人最羨慕的職業?紫禁城檔案詳細揭秘」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6: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