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上公職!他「1玩笑話」惹怒長官 網搖頭:職場不是學校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剛考上公職!他「1玩笑話」惹怒長官 網搖頭:職場不是學校

公職因工資待遇穩定且福利好而吸引無數民眾搶著報告眾人,更有著「鐵飯碗」的稱號,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剛進公家機關工作,卻因說錯一句話惹怒長官,直接被對方釘爆,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看完都忍不住搖頭認為是原PO的問題,直言「職場不是學校」。

1121903

▲剛考上公職!他「1玩笑話」惹怒長官。(示意圖/Canva)

該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去年剛進公家機關工作,並直言「終於也知道公家機關為何考國文的原因了,長官都認真魔人說話都要字字計較,一點屁玩笑都開不起,連說話陳述也不能錯任何一字」,接著他分享了自己惹怒長官的經過。

 

日前課長問他「這工作做的怎麼樣?還可以接受吧?」於是原PO便半開玩笑回答「工作要做不完了囉,哈哈」。豈料課長一聽完瞬間臉色大變,不僅大聲重複原PO說的話,還很嚴肅地加上頓音,並要求原PO調資料給他看,「查翻我的紙本資料和會議紀錄等表單」。

 

儘管期間原PO一直不斷改口「沒有啦,我開玩笑的而已」,但課長卻故意假裝沒聽到,不然就是很敷衍地回個氣音,堅持看完所有資料,還將其他同事都約談問過一遍,並說「你們把全部資料都調出來,看有沒有人不合規定惡意叫新人簽章」。據透露,課長如此持續了將近5個小時,更害得原PO因此遭到整個部門同事排擠,讓他無奈大嘆直呼「我只是開個玩笑阿,我新人而已有必要這樣釘我嗎?」

1121902

▲原PO抱怨課長的作為連累他遭到整個部門同事排擠。(示意圖/Canva)

網友看了都忍不住搖頭表示「話不能亂說,玩笑不能亂開,你的人生學到了很重要的一課」、 「職場上還是不要開玩笑,尤其在上班時間又是長官」、 「長官跟你又不熟還開玩笑被釘正常啊,就是新人常常犯開玩笑的毛病,職場不熟不要亂開會出事的」、「新人到職場最重要的就是觀察職場文化,幽默跟白目往往只有一線之隔」、「被排擠活該吧,你這樣說等於在暗示其他同事把事情都給你,離職吧,沒前途了」、「你太白目了,職場不是學校,工作上的的任何事都不該被拿來開玩笑,這件事你的問題比較大,建議你找一天專程到課長面前道歉,也對辦公室同事一一道歉」。

 

也有網友認為「長官的做法看起來真的是怕新人被欺壓,所以調資料去查是不是他被安排了不合理的工作,結果只是開玩笑的,而其它同事因為這樣就臨時被長官查,當然也會很靠X」、「這長官是覺得新人怎麼做不完是不是老鳥分你太多事情,其實是挺照顧的吧,但這樣大動作讓同事覺得你是天兵, 因為你可能害他們被長官罵」、「可能看最近屬下太放鬆,他早就想找一個機會公開警告」、「現在長官真難當,幫員工出頭,看是不是老鳥把工作丟給別人,也要被說害他被排擠,假如直接視而不見,可能又要私下被說,已經暗示長官工作做不完了,長官還不理,為長官默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