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月薪6萬超簡單?他跑單半個月曬薪資條:寧願做工地

記者: 郭靈敏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外送員月薪6萬超簡單?他跑單半個月曬薪資條:寧願做工地

隨著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都減少外出,因此外送員便擔任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日前,一名就職外送員的網友發文透露跑外送想要賺到6萬元其實相當困難,並表示寧願選擇做工地。貼文曝光後,立即掀起一番熱議。

1122355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減少外出,外送員擔任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示意圖/Unsplash)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跑外送月薪6萬是不是贏7成台灣人」為題發文,並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的資料顯示,台灣人每月的平均收入為5.5萬元,但有7成台灣人的薪水根本不達這個標準,直言「跑外送拚一點賺6萬元不是問題,整天說買不起房的人還不去跑外送」。

對此,就有一名外送員回文曬出了2月1日到2月15日的薪資明細,顯示在這段期間他總共接了183筆訂單,每單收入總額為1萬974元,加上額外加碼獎勵2215元,總收入為1萬3189元。

 

1122356

▲該名外送員回文曬出了2月1日到2月15日的薪資明細。 (圖/翻攝自PTT

該名外送員透露,「這是平日跑5小時,假日跑13小時的收入,要6萬肯定平日假日不休息,少說至少跑12小時左右」。他也直言,「那些嫌做工地很髒很累,很羨慕跑外送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兩個都做過,我寧可去做工地」。

貼文一出,網友們不禁感嘆留言道「我自己本身也有在跑外送,真的很低薪」、「這樣跑,沒休假才賺3萬元,真的頗難賺的」、「這薪水超低耶」、「有點難賺,還要油錢、保養及保險,劃不來」。

同時,也有內行網友透露「這行業單倉在三蘆第一、中永和第二、東湖汐止第三,東台北還要跟信義腳踏車走路的分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2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