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穿中國隊服!體育署懲處黃郁婷「結果出爐」 本人再道歉

記者: 陳彩梅
運動 | | 觀看數:0
冬奧穿中國隊服!體育署懲處黃郁婷「結果出爐」 本人再道歉

代表中華台北參加北京冬奧的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先前因在中國練習期間,身穿中國隊服拍攝影片而引發爭議。對此,體育署昨(3)晚召開專案會議後決議,依「不當言行」公布懲處結果,即日起將停止補助2年比賽與訓練經費,而黃郁婷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希望這起事件與風波就此塵埃落定」。

1122456

▲ 黃郁婷因不當言行引發爭議。(圖/翻攝自 黃郁婷IG

黃郁婷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但訓練時穿上中國隊服並上傳影片,引發軒然大波,後來又在臉書發文提到「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更稱自己「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還多次在臉書粉絲團發言和國人對槓,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要求調查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為適當處分。

1122455

▲ 黃郁婷對自己的言行表達歉意。(圖/翻攝自 黃郁婷IG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透露,體育署在昨天傍晚召開專案會議,並邀請中華奧會、滑冰協會及5位法律專家參與,也讓人在挪威備戰世錦賽的黃郁婷及父親兼教練黃錦龍,以視訊方式親自陳述意見。由於黃郁婷在代表團幾度提醒後,仍持續出現爭議行為,不僅傷害代表團形象,更有損國家榮譽與民眾的情感。黃郁婷在會中再次表達歉意,並允諾未來會避免發生這樣的錯誤。

1122457

▲ 體育署宣布將停止2年補助經費。(圖/翻攝自 黃郁婷IG

經開會討論後,體育署認為黃郁婷的言行不符合政府補助經費培育選手的效益與目的,因此決定即日起停止補助2年培訓補助和參賽經費,不過黃郁婷在去年和另一位滑冰國手戴瑋麟共同獲得190萬元的培訓補助,以及先前獲得的國光獎金將不追回。至於國手資格,則要依照奧會憲章、參賽處理辦法等規定,由協會開會討論。此外,體育署也表示,將盡速修正「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部分條文,讓未來國家代表隊成員的言行紀律受到更明確規範。

針對黃郁婷比賽與訓練經費遭凍結一事,父親黃錦龍則強調,只要女兒有心繼續奮鬥,他仍會無條件支持女兒。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υтιиg нυαиg 黃郁婷 ♈️ (@uting_hope) 分享的帖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2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