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也吃素?網紅環島實測「沙拉油代替機油」台北騎到墾丁都沒壞

記者: 寧于晨
開箱真心話 | | 觀看數:0
機車也吃素?網紅環島實測「沙拉油代替機油」台北騎到墾丁都沒壞

坊間一直有個傳說是用「沙拉油來取代機油」畢竟兩者本質都是油,都有潤滑效果,但是否真的有用呢?為了驗證這個都市傳說,YouTube頻道「極限一繩-Eason」就以此進行了實測,將沙拉油倒入一輛待報廢的雲豹打檔車中,並挑戰從台北出發展開長達4天3夜的環島之旅,在歷經風雨交加、排氣管螺絲斷掉等插曲,一群人終於抵達墾丁,而令人更為吃驚的是,機車在行駛兩天居然毫無損傷,實測結果驚呆無數網友,直呼「實在是太狂啦」!

1126682

▲YouTube頻道「極限一繩-Eason」挑戰用沙拉油代替機油環島一圈。(圖/翻攝Instagram/xshop_tw

YouTuber Eason日前在YouTube頻道「極限一繩-Eason」發布一支新影片,團隊表示為了實驗炒菜用的的沙拉油究竟是否能夠完全取代機油,為此他們特別從友人手上收購一台待報廢的雲豹150擋車,並花了整整兩週的時間整理、改裝,最後加進沙拉油,成功發動的時候,全體成員都相當興奮。

1126685

▲眾人成功發動機車時都相當興奮。(圖/翻攝Instagram/xshop_tw

Eason表示,整趟環島之旅預計要花上4天3夜,途中除了頭一天出現電源開關忘了開、排氣管螺絲直接斷裂、以及騎到沒油等小插曲外,機車都能正常行駛。而且檢查沙拉油時也只呈現「碳化」、「濃稠」狀態,引擎完全沒有縮缸跡象,環島旅程的第2天,一群人便成功抵達墾丁,意外順利的環島之旅,讓Eason都忍不住讚嘆「沒想到沙拉油居然意外地可靠」。

 1126683

▲順利的旅程讓Eason不禁讚嘆「沙拉油意外可靠」。(圖/翻攝YouTube/極限一繩-Eason

影片上傳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驚呼「真的是幹大事了!加沙拉油竟然可以騎這麼遠還不壞…太神奇了」、「這系列我喜歡,真實的實驗精神」、 「好猛喔,打破傳統迷思,以為沙拉油耐高溫165度會出問題,散熱效果也不知道好不好,而且也沒有加入礦物油做保護騎了6百多公里,佩服佩服」、「這個企劃很狂!沙拉油太強了!」、「沙拉油雲豹也太厲害」。

 

另有網友留言指出「二戰時,日本物資不足,也曾用棕櫚油提煉成生質柴油跟潤滑油用」、「以前300條迪奧什麼2t4t花生油沙拉油齒輪油都加過,迪爵覺得機油太薄直接再加了2隻齒輪油下去,變得好安靜。」

 

而影片也被轉發至PTT機車板上掀起鄉民熱議,就有鄉民給出警告「環島結束這車還能騎多久」、「很久以前混油社團出了一群用植物油,代替機油的團體, 後面多開了一個社,再過一兩年進去看,裡面引擎全掛」、「 站在軸承製造商的角度,沙拉油在短時間,短距離內一定能用。但轉速不能太高,負重也不能太高。然後這種損害是單向的,軸承的損傷一旦開始,就沒有回頭路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0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