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國寶孫翠鳳來真的!10根手指「發腫黑掉」舊傷發作躺3天3夜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63歲國寶孫翠鳳來真的!10根手指「發腫黑掉」舊傷發作躺3天3夜

63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曾在2019年因2度暈眩昏倒,送醫發現神經、心臟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並無大礙。不過,近日她在劇中慘遭「刑求」的情節竟是來真的,讓她的十根手指全都瘀青發腫,回家躺了3天3夜。

1127101

▲ 孫翠鳳是歌仔戲國寶。(圖/翻攝自 孫翠鳳 / 臉書

孫翠鳳跟女兒陳昭賢拍攝新戲《紫柏真可大師》時,飾演一名性格陽剛、一心想改變這個世界的苦難的俠客,最後因無能為力,決定出家,放下世俗的一切,更全心全意地為這個人世間付出。劇中的她在在獄中遭到嚴刑拷打,並選擇親自上陣,沒想到刑求的「夾手指」酷刑,竟是真的用木棒道具紥紥實實地塞入十指縫,接著用力夾住,造成她的十根手指在喊卡後,立刻淤青,趕緊冰敷處理。

1127100

▲ 孫翠鳳(右)真實演出夾手指刑求戲碼。(圖/翻攝自 孫翠鳳 / 臉書

事實上,孫翠鳳自2012年開始,就在大愛電視用傳統戲劇演繹佛法,至今長達10年的時間,連同《紫柏真可大師》已經扮演過14位高僧。在她努力詮釋每位大師的過程中,她認為自己這一次飾演真可大師,學到了「定力」,只要一投入表演就會變拼命三郎。

孫翠鳳透露,以自己現在的歲數和體力,再加上膝蓋舊傷,讓她現在拍戲相當辛苦,甚至在拍完刑求戲後,她的全身疼痛,在家躺了3天才恢復。然而,她也坦言,即使超出身體負荷,但是看了回放的影片,發現自己的演出搏得了觀眾喝采,連自己看了都覺得感動,如此「戲入人心」才不枉她的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