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周玉蔻到府採檢耍特權 女星暴氣「幫她科普一下」:偽陰性懂嗎?

記者: 余姿函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怒轟周玉蔻到府採檢耍特權 女星暴氣「幫她科普一下」:偽陰性懂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5日在臉書以「獨家重大宣布」發文自己並沒有確診,引來外界軒然。在三立八點檔《一家團圓》飾演正義大姐的女星黃瑄見狀後,氣得在臉書大罵「某位小姐說人家污染她的檢體,在這幫她科普一下:快篩有偽陰性懂嗎?」

 

黃瑄26日在臉書上發文砲轟,雖然文內並未直指周玉蔻,但她認為「自己對事不對人」,似乎直指周玉蔻稍早的「無確診發言」。黃瑄表示,,若每個人都跟周玉蔻一樣,想要檢驗兩次,那「醫療體系早就崩潰了!醫生去妳家採檢,我才懷疑檢驗公正性咧!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才叫特權?」

1127145

 ▲黃瑄不滿周玉蔻認為自己沒確診,氣得發文。(圖/黃瑄臉書)

 

黃瑄在戲裡扮演富有正義感的大姐頭,這樣的個性在戲外也展露無遺,她在內文寫道,「從今天開始居隔3+4,等鬧完妳也解隔離了。想想每天有幾十萬件PCR檢體,就算真的有百萬分之一失誤,有必要這樣砲轟醫護人員嗎?」並標籤「孰可忍孰不可忍」。

 

黃瑄說明,她認為PCR跟快篩的本質是一樣的,目的都是要找出確診者,只是快篩更容易取得、24小時都能使用、價格較低廉可以快速得到結果。「但當病毒量低(也就是感染力不強,尤其現在99%以上都是輕症),或者執行步驟不確實,都有可能出現偽陰性,這並不代表受試者身上完全沒有病毒。」

黃瑄認為將近千萬次的檢驗,就算有失誤也不該砲轟辛苦的醫護人員,就算是人家真的有疏失,「是不是能多一點體諒少一點責備?何況到底事實真相是什麼,也還沒有定論。」

 

最後黃瑄也在文內提到,她說過的話她負責,若讓人感覺到不舒服歡迎留言指責,但她絕不刪文、也不刪留言,「這就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