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守山醫生也大讚!確診吃「這一維生素」超有效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江守山醫生也大讚!確診吃「這一維生素」超有效

疫情狀況持續升溫。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單日確診可能會突破50萬。對此,有醫師出面指出,民眾可以補充維生素D自保,維生素D可以降低確診後住院的天數與插管率。

 

醫師江守山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維生素D簡直是神藥,根據確診新冠的人體試驗看來,共有4項隨機對照試驗和9項觀察性研究,其中維生素D組共有878例,對照組則有2529例。

1127247

 ▲江守山醫師曬出維生素D對新冠疫情的幫助。(圖/翻攝自江守山臉書)

 

事實上,去年6月就曾有中研院生醫所的兼任研究員何美娜在臉書上表示,關於維生素D對新冠的影響,比「瑞德西韋」還要更有效。西班牙巴薩隆納曾有一家醫院做過實驗,將染疫新冠的病人分為實驗組、對照組,病人除了一般的新冠治療,實驗組的病人多加了一個口服藥方,在追蹤30天後發現,對照組共有20.9%的人需要進加護病房,但實驗組卻只有4.5%,在死亡率也有顯著的差異,分別是15.9%與4.7%。

1127246

 ▲醫師也大讚維生素D對新冠的幫助。(示意圖/Pixabay)

 

何美娜表示,並不是只有確診新冠才需要補充維生素D,台灣人其實普遍缺乏維生素D,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國人血液維生素D少於30ng/mL。她補充,只有改善飲食習慣、提高免疫力,才能無畏新冠病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3: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