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狂潮!專家曝「關鍵3營養素」:少了他們易重症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染疫狂潮!專家曝「關鍵3營養素」:少了他們易重症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多位醫學專家出面指出,本周台灣將有可能面臨本土確診破萬。不少人擔心自己就是下一個確診者,對此,有專業營養師提出「3大關鍵營養素」,只要適時補充,就能減少重症風險。

 

據《CTWANT》報導,目前除了施打三劑疫苗之外,補充適當的營養素也相對重要。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想要降低被傳染率、重症率及致死率,可以參考攝取歐洲食品安全局評估的維生素D、維生素A、維生素C、葉酸、B6及B12,另外,還有鋅、鐵、銅和硒也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關鍵。

 

程涵宇表示,她所提及的10種營養素中,其實台灣人最缺乏的是其中3樣營養素,分別為維生素D、鋅和鐵。據了解,目前幾乎任何年齡層都沒有攝取到10微克,其中又以老年人的情況最嚴重。

1127393

▲台灣人普遍缺乏的營養素為維生素D、鋅和鐵。(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倘若身體經常出現發炎狀態,那就極有可能是維生素D攝取不足,當維生素D缺少時,就容易影響免疫系統的運作。曾有西班牙的學者針對新冠肺炎的確診者進行調查,發現維生素D缺少就容易感染成重症。

 

另外一樣台灣人缺乏的維生素為鋅。據程涵宇表示,鋅其實是維持皮膚健康、製造蛋白質與肌肉的關鍵,想要提升免疫力,也必須適量攝取鋅。以每日建議量來看,成人一天至少要攝取12到15毫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