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Catie確診痊癒3個月直言「真的有後遺症」:曝2大隱患

記者: 寧于晨
開箱真心話 | | 觀看數:0
百萬網紅Catie確診痊癒3個月直言「真的有後遺症」:曝2大隱患

知名美妝YouTuber Catie以口條犀利敢言聞名,主要經營美妝題材就吸引百萬粉絲訂閱,被封為「台灣美妝Youtuber天花版」。移居加拿大的她於今年2月初和家人曾確診新冠肺炎,如今雖然已經痊癒但她也坦言「真的有後遺症」,只要身體一不舒服,就會出現喉嚨痛、卡痰兩種症狀。

 1127568

▲美妝YouTuber Catie曾在2月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Instagram/hellocatie45

Catie先前曾在影片透露,一家人包含老公及女兒喵喵都受到朋友傳染全部染疫,與此同時他們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到另一家人,最後總計3個家庭,12人確診。當時Catie透露,每個人的症狀大不相同,女兒僅發燒半天至一天,而自己則出現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甚至連續發5天的高燒,「是真的巨痛,然後痛到會暈,除了整顆頭都在巨痛之外,它還會局部性的抽痛,我覺得我根本在接受滿清十大酷刑。」所幸目前已經痊癒。

 

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Catie就邊分享妝容邊分享了身體最近狀況,她一開始以為新冠肺炎不會留下後遺症,所以都覺得還好,沒想到在德國之後才發現真的有後遺症,並透露現在只要身體有點不舒服,喉嚨就會劇烈疼痛、而且會出現卡痰的症狀,「反正只要好像我的身體有一點點狀況,它就會激發那個可能潛藏在身體裡面的新冠病毒。」所以同樣的症狀會一直反反覆覆。不過幸運的是,她和家人都沒有頭痛或因腦霧而造成記憶力低下的狀況。

 1127563

▲▼Catie透露確診新冠的後遺症。(圖/翻攝自YouTube/Hello Catie

 1127565

Catie也在過程中,分享了加拿大目前的防疫政策就是「躺平政策」,沒有要控制疫情的意思,但政府的醫療專線接通速度卻非常快,不像其他客服專線要等上1到2小時小時才會接通,「我覺得政府做得很好的一點是,有一個醫療專線而且真的有人接電話。」而且轉接的速度也十分迅速。

 

至於什麼時候該入院就醫,Catie則透露,加拿大的醫生當時有提醒她,如果出現神智不清或呼吸不順暢的狀況,一定要立刻叫救護車就醫。另外,Catie也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家中一定要準備萬用的常備藥,如感冒藥、退燒藥, 「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的人,你就吃一些退燒藥、感冒藥,去讓自己的身體不要那麼不舒服」。

 1127564

▲▼Catie分享醫生建議,表示若有神智不清或呼吸不順的症狀,就要盡快就醫。(圖/翻攝自YouTube/Hello Catie

1127567

除此之外,身為媽媽的Catie也分享了自己對於小孩打新冠疫苗的看法,她直言自己目前仍抱持著觀望的態度,畢竟自己的小孩已經確診過,也沒有出現太嚴重的症狀,「因為這疫苗畢竟是很新的東西呀,小孩子還要活很久,我不想在他身上放任何不確定」究竟是否要施打疫苗,她認為屬於個人自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所以我覺得沒有哪一個是一定對的,或哪一個是一定錯的」。

1127570

▲▼Catie坦言自己不會那麼快給小孩接種新冠疫苗。(圖/翻攝YouTube/Hello Catie

1127569

影片上傳後,Catie也很貼心地在留言區整理了大家針對新冠肺炎的反饋和建議「1. 家裡準備常備藥,退燒消炎止痛的,對付發燒頭痛喉嚨痛都有效,症狀能緩解最重要 ,這種時候輕症就醫反而不是好辦法,但不需要囤積藥物,依照家裡人口每人準備5-7天的藥量應該就已足夠;2. 日常注意營養均衡,補充維他命 (我自己是有在吃C跟鋅)提升抵抗力,體質好才是根本;3.小朋友症狀大多不嚴重,通常都是發燒一兩天,如果超過兩天高燒不退,食慾、活動力低下甚至昏睡叫不醒就趕快送醫;4. 後期會持續性的喉嚨不舒服,喉糖也可以先準備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3: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