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注意!兒童中重症「看這一關鍵」 醫師曝光:不一定是發燒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爸媽注意!兒童中重症「看這一關鍵」 醫師曝光:不一定是發燒

兒童確診Covid-19的機率越來越高,家長憂心忡忡。醫師李敏生表示,雖然兒童確診會發燒,但這不一定是最嚴重的狀況,出現呼吸急促的狀況才是關鍵。另外,確診後的第4天到第6天是關鍵期,若小朋友出現無法進食、無法解尿的狀況,都要好好注意。

 1127678

▲兒童確診中重症最嚴重的並不是發燒。(圖/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

 

多數的父母認為小朋友發燒是很嚴重的問題,一遇到發燒的情況就會想要立即退燒、送醫。據李敏生醫師表示,依過去的案例可以發現,兒童確診的個案99.7%是輕症、無症狀。若是中重症,最明顯的表現應該是呼吸急促;反而不是發燒。

 

李敏生表示,呼吸急促要怎麼判斷?據了解,若是1到4歲每分鐘40次以上、5歲以上的孩童每分鐘超過30次,那就可以算是呼吸急促。通常兒童發病的前3天病情都算穩定,但真正要注意的其實是第4天到第6天,倘若退燒後活動力明顯下降,且出現呼吸急促、胸悶、喘及胸痛胸悶,甚至是12小時沒有進食或是未解尿,父母就應該注意。

1127677

▲兒童確診中重症最嚴重的並不是發燒。(圖/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

 

李敏生醫師也建議父母,可以透過寫日記的方式紀錄孩子的身體變化,無論是呼吸次數、體溫還是活力狀態。另外,若孩子的唇色發白、意識模糊或是呼吸困難,那就是非常嚴重的狀況,應該立即送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1: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